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年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將於本月14、15日在口湖鄉成龍濕地登場,縣府今天(4日)召開宣傳記者會,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活動主題以雲林偏鄉漁村的「希望與重生」為主軸,結合美景、藝術、音樂、市集、地方產業特色,展現農村魅力,歡迎全國民眾踴躍來感受這片土地的堅韌與美麗!
 
縣長張麗善表示,成龍濕地與村落居民共生共存,守護自己居住的濕地,由下而上的影響民間團體、地方政府與中央機構,成為全國濕地保育典範。
 
縣府更透過藝術表演等活動,帶動社會關注濕地與生態的環境議題,展現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創造地方產業經濟提升,成為全國推展生態保育、藝文扎根、向海洋學習的前進示範基地。
 
張縣長說,「流動藝術饗宴」為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於109年疫情初期所策劃,先後於虎尾糖廠、古坑荷苞山、北港滯洪池、土庫庄役場、口湖成龍濕地等處推出,將表演藝術與古蹟歷史建築、自然環境景點融合一體的沉浸式演出型態,不但成為雲林活動品牌,也為雲林藝術工作者提供演出舞台與成長的養分。
 
張縣長指出,本月14、15明登場的「2023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融合濕地生態、藝術,音樂、市集、地方產業特色,透過太日樂集、森森不息街頭劇場、鳳武薪傳─西螺鳳山館、樂果天真實驗樂團附設歌謠班等團隊精彩表演,讓觀眾在視覺、聽覺上都將感受到不同以往的體驗。
 
文觀處長陳璧君說,今年活動配合成龍濕地「生態保育、藝文扎根」理念,以及凸顯成龍村民突破困境,為村落的未來而努力。
 
今年活動主軸以「希望與重生」為主題,主視覺設計上將成龍濕地風景中的夕陽元素,以及其色彩作為設計焦點,以落日餘暉的橙色,為濕地生態注入活力和溫暖。
 
搭配著海岸風光中的寧靜藍色,形成一種具對比的視覺藝術效果,傳遞「充滿希望的未來」,象徵著濕地生態的不斷繁衍生息,引領參訪者見證成龍濕地社區的新生。
 
陳處長表示,另文觀處利用此次主視覺設計潮T,讓成龍濕地之美可以穿戴在身上,後續將於文觀處FB設置留言抽獎區,抽出10位幸運民眾,贈送今年的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活動T恤。
 
第三度擔任「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藝術總監張呈遠,推出全新劇碼《水之三態─流水、狂浪、雲起》,以成龍生活為主體,在與「水」共存的的歲月裡,孕育水一樣的柔軟、與浪一樣的堅毅、幻化成水龍般直昇雲霄,將心之所向傳承祈願。
 
陳處長指出,今年演出舞台為水上舞台,在無視覺遮蔽的舞台架構下,藉由夕陽倒影及武棍水花交錯,展現演出畫面的壯闊。
 
本次演出團隊除太日樂集外,另加入森森不息街頭劇場、鳳武薪傳─西螺鳳山館、樂果天真實驗樂團附設歌謠班等團隊,融入特技、武術及合唱,讓觀眾在視覺、聽覺上都將感受到不同以往的體驗。
 
「2023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除專屬環境劇場可觀看外,現場也安排「創藝市集」及「種子舞台」區演出。
 
「種子舞台」區將安排雲林縣境內優秀街頭藝人、表演團隊輪番上陣,10月14日(周六)下午,邀請雲林縣知名藝術家─陳玄茂老師現場創作。
 
「創藝市集」則與「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合作,透過該中心文創輔導與媒合平台,邀約雲林縣優質文創業者、胖卡餐車進駐,推廣雲林文化創意產業,提高業者品牌能見度。
 
陳處長表示,為響應環保及永續觀念,「2023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活動更推出專屬杯墊,杯墊材質以水泥為主,底部止滑面將蚵殼細磨成粉,運用材質特性讓杯墊止滑,讓廢棄蚵殼能再次被運用,展現環保概念。
 
10月14-15日活動期間,只要在「創藝市集」消費集滿5點,就能獲得「2023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專屬杯墊,每日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今天宣傳記者會有縣長張麗善、文觀處長陳璧君、口湖鄉長李龍飛、口湖鄉代會主席王溪邊、副議長蔡咏鍀等議員及觀樹教育基金會、表演團體和許多地方民眾共同參與。
 
◆相關活動詳情,請洽詢「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雲林創意設計中心」臉書粉絲頁。

分享

冒用立委傅崐萁名義開設粉絲專頁|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請求偵辦

2023台中爵士音樂節10/13重磅登場 連續10天一起體驗「爵式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