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後,市府沿線興建高架橋下腳踏車道及人行道,形成長達21.7公里的「綠空廊道」,不僅提升市容,也成為民眾散步休憩的好去處,然而,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18日指出,鄰近精武車站綠空鐵道旁的精武路上,有一處堆滿紅綠燈、交通標誌等號誌桿的空地,宛如「號誌墳場」的場景更與市區景象格格不入,影響市容甚鉅。

對此,交通局說明表示,目前該處是交通局號誌維修隊進行號誌緊急搶修維護使用,供維修汰換各類交通工程設施後,臨時放置設施的場所,相關設施後續可再二次利用;後續交通局將加強環境整潔,並研議相關事宜。

何昆霖提到,這塊堆放為數眾多號誌桿的空地,經了解該處土地使用分區竟然是「停車場用地」,代表此處本應開闢成公有停車場供民眾使用,市府卻遲未開闢。

何昆霖說,鐵路高架化後,東南區發展迅速,移入居民增多,加上此處鄰近精武車站,也使得乘客及居民停車需求大幅增加,亟需一處新停車場,但市府卻不依照土地分區使用將停車場開闢,讓車輛有車位可停,反而還將全市29區的汰換號誌桿都堆來這裡,實在不可取。

何昆霖也說,自從精武路地下道填平後,精武路已然成為一條東區連接太平兼具嶄新風貌的重要道路,市容也更加整齊,但附近居民反映,該處空地在地下道填平前就在堆放號誌桿,周遭也雜草叢生,這景象在地下道填平後更為明顯,沿著整條道路看過去很容易以為那空地是資源回收場,根本格格不入。

何昆霖建議市府,應另行尋找其他合適地點安置這些汰換號誌桿,並將此處本就屬於停車場用地的空地,利用停車管理基金盡速開闢成公有停車場,不僅有效利用市有地,提升車格供給,也可將乾淨市容還給市民。

分享

中央公園公51停車好難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停車計數看板秀逗 民眾霧煞煞

讓台中成為銀髮移居城市 市議員李中建議廣設社區式智慧銀髮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