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番路鄉第27屆「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柿子節&新產品上市發表活動,今天(14日)在飲冰柿茶集旁草原歡樂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品嘗今年柿子季推出的「柿霜雞湯」及「茶燒米菓」兩項新產品,並逛柿集選購鮮柿、柿餅等優質產品,欣賞精彩節目,現場熱鬧滾滾!
 
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金融署副署長周妙芳、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彰敏、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常務監事張明欽及總幹事趙幸芳、鄉長蕭博勝及議長張明達夫人黃瓊賢等人到場參與代言行銷番路好「柿」等優質農產品。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柿子是番路最重要的產業,也是台灣種植最多的地方,柿子不論是傳統的石灰脫澀還是真空脫澀,都非常好吃,歡迎全台民眾來番路享用並選購最優質柿子及加工產品。
 
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說,今天柿子節從縣政府到鄉公所與農會,整合為3個周末共同辦理,對於吸引民眾與串聯產業非常有幫助,番路農業雖面臨缺工與柿子種植面積縮小等問題,但相信在各單位努力下,將持續推動與深根地方特色產業。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指出,農會舉辦柿子季活動已邁入第27年,每年的特色料理品嘗成為民眾矚目活動,今年農會提供新產品「柿霜雞湯」讓參加活動民眾無限品嚐,同時舉辦最佳好柿試吃評比等活動。
 
其中「柿霜雞湯」是採用農會自製「頂級柿霜」搭配國產溫體雞肉,並經知名中醫師調配溫補的養生配方烹煮而成,湯鮮味美,尤其在疫情後更是調養身體的養生湯品。
 
柿霜有助身體保健,而即食料理包可讓職業婦女、外食族,都能隨時享用美味料理。
 
鄉農會為確保品質與新鮮度,首批上市限量200包,採取少量現貨並且以預購為主,未來將推出適合小家庭的小包裝柿霜雞湯。
 
另「茶燒米菓」是將阿里山青心烏龍茶的獨特風味,融入台灣好米烤製而成,非油炸、直火烘焙,散發出獨特茶香,讓人吮指回味、愛不釋手!
 
趙總幹事表示,番路鄉柿子產量全國最高,今年柿子產量豐收,果實碩大甜美,柿價行情看漲,農民樂開懷,鄉農會柿餅spa工坊持續不間斷加工數月,要讓大家一整年都能品嚐到甜蜜的「最佳好柿」。
 
今天現場並舉行農業楷模頒獎活動,其中伍家田榮獲112年度嘉義縣大阿里山茶區半球型包種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接受總幹事趙幸芳等人頒發冠軍賀匾。
 
另受獎優秀農民有陳奕融、蔡崧斌、沈嘉晉、黃俊瑋、羅旭智、蘇詠棠、黃昶銪、賴新日、杜秀菊、羅旭輝、蘇志峰、陳雅慈、賴嘉修、鄧友仁、蘇柏彰、林秋萍、蘇楷文、江曉琪、鄭宇超、鄧匯賢、羅玉聰、王素珍、溫春梅、蘇彥璋等24人。
 
「秋天的柿子,就是一樹風景!」趙總幹事說,滿樹的柿子璀璨艷黃,是此一季節最浪漫景象,柿子節&新產品上市發表活動明天(15日)還有一天,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鄉農會歡迎全台民眾一起來逛柿集、拿好禮、嘗鮮柿、評好柿、喝好茶、吃美食、玩體驗!
 
另10月21日、22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將在隙頂二延平步道口,舉辦「2023秋遊隙頂‧雲之旅-大小茶師邀您六感體驗嘉義隙頂茶文化」,每年10月至翌年3月隙頂地區雲海壯觀美如畫,番路鄉農會利用雲海美景舉辦茶席,為柿子季系列活動三部曲浪漫落幕!

分享

美國UCLA「純金之聲」嘉義縣政府前開演 洋溢青春熱血吸引千人圍觀 盛大陣容、澎派樂音 令觀眾驚豔掌聲不斷!

青春年華 歡樂時光-南投縣道安宣道民歌之夜中興新村熱情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