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蘭潭音樂噴泉日前因密集落雷導致損壞,經設備修復與系統測試後,即將於10月20日(周五)晚間7點30分恢復演出。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表示,蘭潭音樂噴泉除了是嘉義市入夜後的重要景點,其獨特的拱門水舞造型,更獲教科書出版業者青睞,收錄在112學年度國中數學第六冊中。
 
該數學教科書內容採用拋物線(二次函數圖形)範例教材,將生硬的數字符號賦予更多想像,不僅讓數學教材更生動有趣,更讓觀光建設與教育學習巧妙結盟,成為另類的城市觀光行銷案例。
 
教科書出版業者「南一書局」電話受訪時指出,蘭潭音樂噴泉是全國非常知名的夜間景點之一,其優美的拋物線造型,正好適合作為數學二次函數圖形的學習教材,也能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及學習興趣,對於老師課堂授課與學生學習成效都有正面助益。
 
南一書局感謝嘉義市政府努力打造觀光景點,更無償提供作為教學教材,讓全國的莘莘學子們能在學習數學的同時,了解到台灣的美,也歡迎家長們能帶著孩子們到嘉義市觀光旅遊。
 
張處長說,除入夜後絢爛奪目的音樂噴泉外,蘭潭周邊更有三信亭、月影潭心、根公園、環潭步道等景點,若想進一步前往後山步道及姊妹亭的遊客,也能選擇在月影潭心公廁前租借YOUBIKE騎乘前往。
 
一旁更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包含沁心湖、嘉大昆蟲館及植物園,嘉大員生消費合作社內,有販售各式嘉大自產自銷優質農特產品,極適合來嘉義市1日遊。
 
市府觀光新聞處表示,嘉義市蘭潭音樂噴泉設施長度與最高水柱高度均達50公尺,演出迄今已超過7年,是目前國內最大型的常設性音樂噴泉演出設施。
 
演出時間分為夏令時間(4-10月)與冬令時間(11-3月),夏令時間每晚演出3場次,分別為晚間7點30分、8點30分及9點30分。
 
冬令時間加碼演出晚間6點30分場次,共計4場次。每場次都會演出3首曲目共計10分鐘。(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大葉印尼籍夫妻檔校友(前排右3、4),返校分享學習經驗。(照片大葉提供)

男子違停拒檢衝撞逃離 警方包抄逮獲起出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