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立委王美惠今天(17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針對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款案,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質詢表示,前瞻被污名化,政府要站出來說話!
 
陳院長答詢指出,審計部公布的報告中,前瞻競爭型的補助是縣市政府要提出申請,中央部會才能審核補助。
 
針對陳院長的答詢內容,嘉義市政府指出,市府全力爭取中央各項補助經費,也請中央大力支持嘉義市!
 
立委王美惠表示,前瞻計畫的成果民眾有目共睹,但在資訊揭露上不夠明朗,因此讓外界對此計畫產生誤解。
 
又因面臨選舉,在野黨刻意扭曲前瞻計畫,並惡意抹黑造謠,前瞻計畫被拿來當做選舉鬥爭的工具,令人憤怒又痛心!
 
王立委說,在野黨甚至還公然批評,立委爭取前瞻不力,對於這種不了解政策流程的抹黑攻擊,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陳院長答詢說,地方要取得前瞻經費,是由地方政府提出計畫方案後,向中央申請,國發會及相關部會有其機制做經費審核。
 
陳院長指出,如果地方政府所提出的計畫,審查無法通過,當然就得不到中央的前瞻計畫補助。
 
王立委也針對選舉假訊息的問題,向陳院長質詢說,她就是選舉假訊息的受害者,報案後警方毫無後續查案進度,深深感受到政府在打假訊息的執行力,尚待加強!
 
此外,王立委也向陳院長爭取「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調整後的經費補助,以及嘉義市的重要建設「嘉義市圖書館總館」興建案,請行政院全力支持。
 
對此,陳院長表示會支持,也會和王委員一起努力!
 
市政府回應表示,無論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或是中央各部會各項專案計畫型補助,只要是地方政府能夠申請的,市府各局處一定都努力提案,爭取補助。
 
市府說,為了城市的永續發展,市府規劃了透過「十大旗艦計畫」,落實推動嘉義市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各項重要建設都需要中央大力支持。
 
市府同時希望中央能早日兌現未完成的承諾,例如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及肉品市場改建經費,中央原承諾全額負擔,最後都還是要地方部分負擔,相對排擠其他建設經費。
 
另嘉義市民殷切期盼的高鐵嘉義站連外軌道建設、還有「文化新絲路」重要節點的圖書館群計畫中的圖書總館等,都需要中央大力支持,請中央多多幫忙!(圖/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分享

雲林縣大埤與斗南交界溝心埤倒伏堰等改善工程開工 立委劉建國:終於能改善長期淹水問題

高市立委候選人陳若翠擔任一日志工發放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