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力挺「國際失智月」,員基醫院舉 辦義賣會,籌建「團體家屋」。


院長李國維說,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就有1名老人,隨年紀增大,很多疾病伴隨而來,未來被重視的是「失智症」,員基醫院在開院第二年就由神經內科主任林君襄規劃「員憶學苑」,讓長輩像上課一樣,每天參與不同活動,學苑對失智症家庭是很棒的恩典。


員基醫院「員基義(憶)起,讓愛延續」義賣,由山腳學園樂團薩斯風演奏來揭開序幕,現場提供「守護BB CALL」、「AD8檢測」、「偵查隊指紋捺印」和「在地特色店家」設攤。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感謝員基醫院不但提供失智症和共照服務,更結合失智症月宣導,辦理有洋蔥的義賣會,感謝員基將部分所得捐給正在籌建的「團體家屋」,這是預計2026年將完成的「彰化失智全人照顧園區」,服務失智初期到末期的團體家屋,實現失智服務一條龍理念。


詹執行長說,「切膚之愛基金會」守護彰化縣失智症鄉親,已在彰化、埔心、大村等地提供日照中心服務,迄今已有110名失智長輩和家庭受到長顧,還有更多失智家庭候補。


詹麗珠博士說,基金會秉持「衝衝衝」行動力往前耕耘,她宣布好消息說,2024年切膚之愛將在員林長照大樓設置日照中心,提供80名失智者夜宿喘息、居家服務和日間照顧等服務,未來持續將在彰化、鹿港提供老寶貝五心級(愛心、細心、耐心、用心和貼心)日照中心服務,讓切膚之愛服務5百多名失智者和家庭。


神內科主任林君襄醫師說,義賣會有「員憶學苑」學員製作義賣品,也有許多在地特色攤位,將把總營業額的20%捐給切膚之愛基金會,以籌設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計畫,為團體家屋籌建盡一份心力,「攜手築愛,讓愛進駐」。


員基醫院失智症服務,深入社區舉辦衛教講座、照顧技巧訓練和鄰里關懷,傳遞預防失智、面對失智正向觀念和態度,營造友善社區終極任務。


員基說,2018年成立「員憶學苑」失智據點,由跨科別專業醫護團隊組成,包括心理師、社工師、營養師、個管師、長照協調師等,透過「詢問病情」、「神經心理評估」、「腦部影像判讀」,確診失智個案,再轉介至共照中心,由個管師進行後續追蹤管理。


另外,也提供社區篩檢和專業醫療認知課程,2021年統計的失智就診人數,為全國地區醫院第二位,失智症照護旅途,如何妥善利用長照資源、延緩患者失智症惡化,提升自我價值和認同感,讓照顧者獲得喘息,期盼醫療和社會資源協助失智者和家屬,為失智症建造安心友善生活環境。

分享

傳統書法遇上現代書法 在嘉義南華大學碰撞出新火花〜

第24屆國家建築金獎揭曉!台中市地政局獲三大獎、蟬連三年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