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相守一輩子,是不容易的事。」南投縣長許淑華20日表揚牽手半世紀以上金鑽婚代表,感謝長輩們是最佳模範,不但友善對待彼此,婚姻走得長,也代表家庭和樂,是年輕世代榜樣。
南投縣政府20日在九族文化村舉辦第二梯次金婚、鑽石婚、白金鑽婚及各類楷模表揚活動,範圍包括南投市、草屯鎮、名間鄉、水里鄉、集集鎮及信義鄉;除了縣長許淑華到場祝賀,縣議員林憶如、信義鄉長全志堅也到場參加。
許淑華縣長指出,今年表揚結婚滿50年以上的夫妻,南投縣計1055對。其中,結婚滿50年的金婚夫妻有682對;結婚滿60年的鑽石婚夫妻有329對;結婚滿70年的白金鑽婚夫妻有44對。
許淑華說,現今社會晚婚,離婚率愈來愈高,縣府表揚牽手50年以上夫妻,認為是最佳模範,無論為家庭付出,及修為都是好典範。隨後,許淑華和白金鑽婚代表伍登賜、伍史阿花一起點蠟燭、切蛋糕,祝賀婚姻滿70年,許淑華縣長同時祝福長輩重陽節快樂。
牽手走過半世紀,真的不容易。來自南投市的柯金火、陳淑美牽手一甲子,為了鑽石婚活動,89歲的柯金火,身著軍裝出席活動;柯金火說,他待過海軍陸戰隊,中校退伍至今,很感謝另一半的照顧;陳淑美挽著柯金火手臂說,夫婿常給予誇讚,這是他們相處之道。
 縣議員林憶如參加活動,很高興說,今年父母親也到場接受表揚,做為晚輩的她,覺得很光榮。現代社會,婚姻走過五十年以上,是最佳模範。
 

分享

嘉義太保棒棒積木飯店迎新春「龍厚禮」 來嘉住宿好禮多重送〜

全國首間位於都會區的原住民日照中心在高雄市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