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新任大使卡蒂爾於(25)日蒞府拜會黃偉哲市長,市府由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蘇恩恩處長陪同市長與會,雙方於會議中就馬紹爾與台南姐妹市情誼間的未來可行合作方向進行討論。

黃偉哲市長首先歡迎卡蒂爾大使再次到訪台南,也順道感謝馬紹爾總統柯布亞日前於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會議上發聲力挺臺灣,直言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應被「丟進歷史的墳墓」,並敦促聯合國接納臺灣,在此我們由衷感謝。

黃市長接著提到,台南是臺灣的第一個城市,也是宗教、美食之都,同時也是科技新城,全世界許多高科技半導體都在台南,像是有名的台積電。基於台南與沃特傑環礁市的姐妹市友誼基礎上,期盼未來馬紹爾與台南能在更多層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並會鼓勵台南市民多多前往馬紹爾姐妹城市旅遊。

卡蒂爾大使表示,馬紹爾與臺灣共享民主、自由、法制等普世價值,也同樣為四面環海的島國,兩國有許多的相似性,尤其在我一出台南高鐵站時看見熱情的太陽,有一種秒回到家鄉的親切感。我們珍惜沃特傑環礁市與台南市的姊妹市友誼,我非常喜歡台南的天氣,也非常喜歡台南人的熱情,往後一定會常常到訪台南,尤其是想念家鄉的時候。

黃偉哲市長特地準備了台南當季鮮甜多汁紅柚與白柚請卡蒂爾大使品嚐,卡蒂爾大使則準備了馬紹爾當地婦女手工編織項鍊致贈給黃市長。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是位於北太平洋的島嶼國家,1998年底與台灣建交。卡蒂爾大使於今(2023)年8月抵任,前於2018年擔任大使館代辦期間曾蒞訪台南,傳遞該國沃特傑環礁市與台南締盟意願,兩市並於同(2018)年10月完成締盟。

分享

〈今周刋〉2023永續城市大調查 嘉義市三度蝉聯"特優" 市長黃敏惠再度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肯定!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提醒山區活動注意虎頭蜂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