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隨著北風吹起,台南地區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數量,昨天突破1528隻,2023黑面琵鷺保育季也即將在28日在台南市七股區正王府廣場隆重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農業局長李建裕開幕前夕呼籲全國民眾前來臺南看黑琵、吃海產,做一趟另類生態之旅。

中秋節後,北風吹起,陸續有許多黑面琵鷺由中國北方飛行2000多公里到台灣台南七股曾文溪口黑面琵鷺保護區等地區棲息,展開牠們為期半年的「度冬之旅」。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昨天參與黑面琵鷺鳥調,發現包括曾文溪口黑面琵鷺保護區主棲地、頂山賞鳥亭、學甲濕地、北門八掌溪口、安南區城西、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等地區記錄到1528隻黑面琵鷺,比國慶日當時多出1100隻。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到台灣度冬的黑面琵鷺數量,台南地區佔6成,連續8年突破2000隻,大多棲息在台南地區,台南地區今年初全球普查時有2279隻。主要在學甲濕地、七股、四草地區,顯見台南是黑面琵鷺在台灣的最大棲息覓食場所,也代表台南在棲地的優化成果逐漸顯現,台南黑琵保育相當有成果。

2023黑面琵鷺保育季28日開幕,系列活動包括卡打車逍遙遊賞黑琵、黑面琵鷺保護區巡禮,出版黑琵保育季10年有成!客製化紀念郵票,贈送全套3輯繪本給38間學校及幼兒園,出版繪本第4輯【急水溪的學甲濕地】、找尋台南市長黃偉哲任內野放18隻傷癒黑琵來渡冬,王丁乙剪紙黑琵、李德添黑琵木雕藝術、黃彗雅陳虹廷母女檔-黑琵皮革創作,2023黑面琵鷺親子輕旅行等。活動眾多,請全國大小朋友一同來台南,觀賞黑面琵鷺、大吃特色美食。

分享

台中國際花毯節11/11登場 打造5樓高「浮空」花卉城堡

「促進交通安全績優獎」8個人1團體榮獲王副縣長頒獎感謝推動道安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