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藥癮者在復歸這條路上得面對種種困境與挑戰,步步都需要勇氣,鼓勵藥癮朋友勇敢求助正確的資源及管道,人生就有了光明的機會。南投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供多項專業服務,包括電話諮詢、心理輔導、危機處理、家屬支持、轉介就業、職業訓練、轉介社會救助、轉介戒癮治療、轉介中途之家和轉介愛滋病篩檢及治療等。歡迎來電24小時免付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或加入「770885(南投縣政府衛生局)LINE@」(ID搜尋:@low3965g),由線上專業人員提供協助。
        阿清(化名)因年輕時加入幫派接觸毒品,在監所蹉跎了大半輩子的他,這次踏出監獄大門時已經四十歲,意識到已無時間能浪費了,因此決心改過,但卻因自身罹患肝癌,工作收入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開始向多間地下錢莊借錢,生活逼到走投無路,撥打毒防中心專線尋求協助,毒防中心個管師循線找到阿清棲身處,發現阿清生理心理上都出現問題,毒防中心個管師隨即連結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開始共案輔導。     
       透過毒防中心與更生保護會持續的輔導關懷,使阿清在無盡的黑暗中看見一絲曙光,隨著社會救助資源介入,除提供物資外並轉介心理諮商,與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合作協助阿清就業媒合及補助在外租屋的費用及就醫治療費用,原本載浮載沉的生活,慢慢的安定下來,至今已工作3個月並順利領到穩定就業獎勵金,也開始面對償還債務,對於毒防中心及更生保護會過去的關懷與支持表示非常感謝,真的有重生的感覺,對未來開始有了規劃,也希望日後有能力可以回饋社會。 
       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主任委員鄭家珍表示,很高興能與毒防中心一同努力協助更生人藥癮者回歸社會,本會配合推動「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透過穩定更生人的住居與就業問題,協助順利復歸社會,因此本會除提供短期租屋補助協助重建生活外,並提供促進就業獎勵措施(穩定就業獎勵金等),鼓勵更生人持續穩定就業,達成輔導其自立更生之目標。
 

分享

三仙溪抽水站遭塗鴉破壞|花警逮1嫌法辦

「雲林良品」前進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 獲國外廠商及消費者肯定 開展首日即接獲不少高額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