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慢食深根在地化|用原民文化結合慢食理念「吃在地、食當季」

來嘗嘗野菜的美味|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10/28、10/29日在花蓮縣熱情辦理。
傳統藥草屋

花蓮縣政府將於10月28、29日辦理「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博覽會將邀請原住民慢食廚師聯盟、台灣慢食相關組織、國際慢食組織等代表到野菜學校進行兩天的交流活動,透過國際論壇、慢食博覽會、美味方舟、慢食料理示範交流等活動,一起感受國際慢食的理念與美好,同時期待花蓮原住民的飲食文化能夠持續與國際連結,熱烈歡迎民眾與我們一起共襄盛舉。

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10/28日、10/29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花蓮市尚志路25-2號)舉辦,包括:原住民慢食博覽會/慢食市集、慢食論壇/在地慢食百人收聽、慢食廚師料理示範/好味醞釀百人分享等等系列活動。

原住民野菜|就是不一樣
美味方舟
白木耳&葛鬱金
檸檬飲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積極籌劃「原民慢食」品牌,推廣吃在地、食當季的理念,自2019年開始舉辦「國際慢食論壇」推廣和保存在地多元且豐富的傳統飲食文化,強調追求好品質(good)、乾淨(clean)、公平交易(fair)的食物。集結美味、豐富與藝術的料理精華,在得天獨厚的環境中,透過食物訴說這塊土地上人們生活的模樣。而食材來自生活周遭,藉由大自然的採集,聯繫著每個人對於飲食的敬畏之心和樂觀分享的生活態度。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原住民國際慢食博覽會並非橫空降世的大型市集活動,是縣府計畫與店家協力共作、深植花蓮地區多年的成果發表。而原住民族在推廣慢食運動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擁有難能可貴的飲食傳統以及保種文化的生活智慧,與義大利慢食理念不謀而合。族人善用資源適量採集而發展出獨有的飲食文化內涵,呈現的不只是風味餐食,而是永續文化的料理。

縣府原民處部落經濟科鄧凱倫科長說,花蓮從碧海藍天到田野綠地,處處充滿蓬勃生機的模樣,縣府近年來持續推動「原民慢食在花蓮」計畫,同時結合原民文化特色與慢食理念並進,帶起一股花蓮慢食新熱潮!提供旅人不僅可以享受各式各樣的農產美食,連結山海特色料理,暫離都市生活讓身心靈沈澱之餘,邊走、邊玩、品味花蓮,加上縣府積極推廣慢食餐廳據點、慢原宿部落居旅等,期待讓人更深入了解店家特色及料理食材背後的動人故事。

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10/28日、10/29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花蓮市尚志路25-2號)

民眾想了解更多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資訊,歡迎搜尋「原民處官網」(網址:https://ab.hl.gov.tw/)及「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IWVC)查詢。

花蓮縣政府 廣告

分享

紅槽|肥滋滋、紅通通,臺東成功漁港阿春水產在長濱田組捕獲,ㄧ上岸就被搶著買走了!

紅喉|大爆發,臺東成功漁港,ㄧ眼望去、盡是紅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