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圖文:感謝阿春水產王俞文提供

成功漁港連日來紅喉大爆發、大豐收!
臺東成功漁港,ㄧ眼望去、盡是紅喉!
臺東成功漁港捕獲的魚穫盡是紅喉

每年秋冬季節8至12月,是臺灣東海岸深海魚紅喉的盛漁期,也是肉質最鮮美的時候,臺東縣成功鎮成功漁港連日來紅喉大爆發、大豐收,漁船捕獲的紅喉魚穫,堆滿整個碼頭,ㄧ眼望去、盡是紅喉。

成功漁港阿春水產王俞文說,紅喉肉質細膩,無論是壽司還是刺身,都屬於高檔魚,也可以乾煎、烤、清蒸、煮湯。現在品嘗紅喉,正是時候。

新聞辭典:赤鯥

赤鯥學名Doederleinia berycoides),又名赤鮭紅臭魚紅鱸紅喉,為條鰭魚綱鱸形目鱸亞目發光鯛科赤鯥屬下的魚類。分布於西太平洋的朝鮮日本以及中國東海黃海等海域,以及印度洋的溫帶水域。肉食性,以甲殼類及軟體動物為食,常見於水深100到600公尺的海底,最長可生長至整條長0.4公尺。在商業上,赤鯥是重要的食用魚,一般利用延繩釣或底拖網捕獲,肉質細膩,無論是壽司還是刺身,都屬於高檔魚。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購買魚貨的地方
購買魚貨的地方

 

分享

來嘗嘗野菜的美味|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10/28、10/29日在花蓮縣熱情辦理,期待原住民飲食文化能夠持續與國際連結,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秀林國中原舞隊獲縣賽特優第一名|展現太魯閣樂舞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