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圖文:感謝阿春水產王俞文提供

白旗魚盛產期開始了

時序已經逐漸進入白旗魚盛產期,每年當十月底天氣明顯轉涼時,就是白旗魚魚汛開始的時候,也是肉質最鮮美可口的時候,臺灣主要產地在臺東縣海域,臺東成功漁港連日來陸續捕獲,由於魚汛期大致上只到11月底,因此消費者嘗鮮要快!

白旗魚點燃魚汛,臺東成功漁港陸續捕獲!
白旗魚|新鮮有勁

新聞辭典:白皮旗魚 

白皮旗魚學名Istiompax indica)俗名黑槍魚英語:black marlin)、丁挽翹翅仔,是條鰭魚綱旗魚目旗魚科立翅旗魚屬鹹水魚類,屬肉食性,以魚類頭足類章魚為食。其拉丁文種加詞indica」意為「印度的」。

該物種體長可達465公分(15.26英尺),分布於印度太平洋熱帶及亞熱帶海域,模式產地在蘇門答臘[1],主要棲息深度可達615公尺的外洋,會游近島嶼或近海海域,可做為食用魚遊釣魚。每年中秋過後會隨黑潮洄游靠近台灣東海岸,形成東海岸特殊鏢刺漁法。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阿春水產|購買魚貨的地方

分享

色彩繽紛 賞心悅目〜嘉義知名油畫家陳明順為二階堂花園作畫 遠東機械前董事長莊國輝邀好友共賞〜

做港|薪傳原鄉智慧,富里大庄大武壠族,先人充滿環保意識的漁獵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