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同仁,不論是快篩檢測、疫苗施打,甚至是專責照護病房的人力、物力調度,經常忙到連最基本的好好吃一頓飯,都成為奢求。再加上近日多起外送人員的送餐不友善,甚至有醫療暴力的事件發生。臺中市議員鄭功進及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日前接獲南區在地鐵板燒業者來電告知,希望能夠透過後車頭發展協會,轉贈周邊有用餐需求的急診室醫護同仁,共同每天無償提供30個鐵板料理餐盒,並承諾會持續一直送到三級警戒解除為止。

 

鄭功進表示,現在已經是全民防疫的非常時期,身為基層民代更應該以身作則,同時他也要呼籲,在社區的民眾都要盡可能待在家,配合國家的防疫政策自主分流採買,只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秉持著「同島一命」的抗疫決心,非必要需要到醫院進行快篩或其他檢查時,也務必遵守相關的防疫規範,「尊重醫護專業,就是自救」。

 

DDL鐵板料理複合餐飲業者,李姓店長則指出,看到有些外送業者,直接將餐點放在戶外的行人座椅就離開,甚至是部分店家直接拒絕接醫護業者的訂單,對於這些白衣天使,感到十分心疼,其實面對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長期戰「疫」,沒有人可以當局外人,他也公開承諾,在他的能力範圍之內,只要疫情三級警戒一日沒解除,他就會繼續送下去。

 

鄭紹頡也強調,每個市民除了做好自主的防疫管理之外,希望也能對站在第一線的警、消、醫、護同仁,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誠如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分享希望分享愛」的創會精神,希望大家都能給特別給直接與病毒對抗的醫護天使加油打氣。

 

除了這次成功媒合南區鐵板料理業者的愛心捐獻,有時候不見得是具體的物資,只要一個簡單認同的點頭致意,或是肯定的支持眼神,相信都能帶他們,堅守崗位的無名英雄莫大動力。

 

台中醫院則回應,感謝大家對臺中醫院所有防疫人員的支持,也感謝鄭功進議員、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及DDL鐵板料理的李店長,從5月下旬疫情變嚴峻開始,就固定每天提供一線醫護人員暖心便當30份,讓醫護人員在辛苦照顧病人的過程中,不必擔心每餐的餐食,也能維持一定的體能繼續跟疫情奮戰。

分享

揪感心!逢甲夜市籌集防疫裝備物資送波麗士大人

熱心市民(左)提供粽子委請前彰化市長邱建富(中)和柯金德主任(右),送給彰基醫院,表達敬意和慰問之情。(照片柯金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