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日新國中於11月17日上午熱烈歡迎來自新加坡女子學校30名學生以及4名教師。本次難得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不僅將跨越文化,還分享雙語教學的寶貴經驗和策略。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國立中興高中校長陳漢銘校長,以及國際教育培力團總召校長黃美玲校長一同與會參與活動交流。 
   活動開始由日新國中的兩位學生與老師以雙語方式主持,營造了一個充滿活力的氛圍。新加坡女子學校的到訪為南投學子帶來擴展國際視野的機會,也讓老師們進行深度的雙語學習對話,期盼未來南投孩子能接軌國際。 
   日新國中蕭進賢校長會中感謝此次和中興高中合作,大手牽小手,一同創造出南投學子更豐富的學習方式,並表示學校重視多元學習、基本學力和品格培養的承諾,期許學生未來能走出台灣、邁向國際,嶄露頭角。 
       新加坡女子學校林秋燕主任分享了新加坡雙語教學的經驗和策略,並贈送了雙語書籍給日新國中的師生。同時,日新國中學務主任謝欣茹也分享了學校針對國際教育和雙語教育所做的努力和規劃,彰顯了學校對國際教育的承諾,接下來更有澳洲與日本的各項交流活動。本次的交流不僅為日新師生提供了寶貴的教育經驗,還提高了學生的自信心。 
   賴冠呈同學表示,透過交流活動能讓他們能夠實際應用在學校學到的英語知識,增強了他們的勇氣和自信。魯芷妡同學也表示,儘管在擔任司儀時感到緊張,但這樣的國際交流活動讓她覺得未來更具方向性。林奕忻老師表示,能夠與新加坡老師們直接交流學習雙語和分享華語教學心得,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除會談交流,新加坡女子學校學生們與日新國中國二學生一同在美麗的大操場草皮上體驗體育課的大跳繩和滾球,揮灑汗水充滿歡樂。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日新國中國二學生們以國語、台語和英語三種語言進行活動解說,彰顯了日新學生的自信和多語言能力。 
       日新國中活動行程結束後,新加坡女子學校團隊繼續前往國立中興高中進行更多不同的交流,體驗不同的課程和學習。日新國中期盼未來能有更多這樣有意義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這將有助於建立更緊密的國際教育合作,並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這次國際交流不僅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也是跨文化友誼的開始。 
   縣長許淑華表示,很感謝新加坡女子學校來訪並給予縣內日新國中及中興高中兩校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之機會,來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實現扎根南投、放眼世界的目標。明年也可透過補助學生出國獎助金政策來帶團出國參訪交流,也讓南投縣高中職學子有更寬廣的海外學習的機會,真正落實人才培育政策的南投在地國際化藍圖,也期勉學子返國後能貢獻所學,為南投家鄉盡一份心力。
 

分享

「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開幕式敲碗倒數最後一天!觀賞精采絕倫國際表演 品嘗當季當令在地好滋味〜

大葉校友許桓銘(中),食品技師高考榜首,師長舉出大拇指高喊讚。(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