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代表隊囊括21項特優|溫馨大合影
一路長紅|花蓮代表隊囊括21項特優

邁入第78屆的全國語文競賽於112年11月25日至26日在高雄市左營國中、新光國小、新莊高中、七賢國中、福山國中及鼓山區中山國小等競賽場地盛大舉行。花蓮縣代表隊個人賽計101位競賽員、團體賽-讀者劇場計4隊24人獲選參與年度盛事,與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選手們一同競逐特優成績。

文星高照|花蓮代表隊囊括21項特優!

中華民國112年全國語文競賽共22個縣市報名參加,競賽項目包含國語(含演說、朗讀、字音字形、寫字、作文)、閩南語(含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讀者劇場、字音字形)、客家語(含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讀者劇場、字音字形)及原住民族語(含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讀者劇場)等4大語別。花蓮縣代表隊今年共獲得21個項目特優,與時俱進,充分展現了花蓮縣長期推動語文教育的豐碩成果。

充分展現花蓮縣長期推動語文教育的豐碩成果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語言是文化的載體,是一切學習的基礎,透過聽、說、讀、寫向下扎根,在溝通與理解的互動過程中,不但能增進學生的思考力,也同時提升學生的學習力,不僅能扎根在地,更能放眼國際。本年度成績輝煌歸功於競賽員努力不懈練習、老師用心指導,家長更是全力支持;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自10月11日起至11月22日止規劃利用週六、日辦理語文競賽代表隊的培訓活動,感謝花崗國中、明廉國小、北昌國小、宜昌國小、吉安國小、稻香國小及中華國小細心規劃,提供給競賽員更好的練習資源,在專業講師的引領之下,各競賽員的能力都有長足的進步。也感謝北埔國小陳俊能校長所帶領的北埔團隊四天賽事服務的規劃。113年全國語文競賽在花蓮,希冀明年再次締造佳績。


 

分享

土魠|一口2000公斤,臺東長濱田組定置漁場,今年單一口最多記錄!

經費不足2400萬元|愛在蘭智磚瓦之愛,邀您一同籌建田心歡喜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