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傳愛教室揭牌

花蓮縣鳳林鎮林榮國小教學團隊為推動一生一樂器的教育理念,以及藉由音樂藝術涵養學生的心靈,開拓學生視野並啟發多元智能;因此林榮國小自105學年度由當時葉國明校長爭取相關經費,並在教育部樂器銀行的協助下獲得小提琴的挹助,並外聘小提琴老師於週三下午課後時間到校指導一至六年級學生學習小提琴,截至目前已推動7年;學校推動小提琴教學過程中,也藉由各項校內或校外活動,如與社區辦理的「暖暖冬至情活動」,年度鳳林鎮「客家踩街活動」與校際交流活動等,讓學生能演奏小提琴,進而展現學生學習自信心與發展學校特色,以及以感恩的心演奏溫馨的曲目感謝社區長者與志工家長平時對於林榮國小的付出與關懷。

小提琴捐贈儀式|教育部樂器銀行專案經理蔣仲杰致詞,給予林榮國小學生勉勵。

林榮國小教學團隊秉持推動「活力、卓越、林榮心感恩情」的學校願景,為提升學生學習小提琴之量能與更新既有樂器,於111學年度由許素娟校長向教育部樂器銀行爭取更新小提琴資源,由財團法人王月蘭慈濟基金會贊助20把新的小提琴,並於112年11月30日由教育部樂器銀行蔣仲杰專案經理與果捷司藝術有限公司詹晨勖執行長蒞校辦理「傳愛教室」揭牌暨小提琴捐贈儀式;捐贈活動中由許傳方校長贈致具小提琴造型與在地文化之立體陶藝品給基金會,另由學生以小提琴演奏「火車快飛」、「倫敦鐵橋」與「望春風」,並由教學組長劉家利老師鋼琴伴奏,以活潑、輕快與在地文化內涵的曲目感謝基金會給予林榮孩子學習上的支持與鼓勵。

學生以小提琴演奏「火車快飛」、「倫敦鐵橋」與「望春風」,並由教學組長劉家利老師鋼琴伴奏,以活潑、輕快與在地文化內涵的曲目感謝基金會給予林榮孩子學習上的支持與鼓勵。

教育部樂器銀行蔣仲杰專案經理表示,學習音樂可以活化心靈,豐富生活,涵養品格;在聆聽林榮孩子的小提琴演奏也深受感動,也倍感溫馨。蔣經理更期勉林榮孩子要積極努力的學習,將有更好的表現。許傳方校長也表示,林榮團小教學團隊秉持學校願景,啟發林榮孩子多元智能,以學習小提琴涵養心靈,並藉由音樂藝術展現能力,進而將基金會「關懷照顧送溫情、為孩子創造無限未來」的種子散播出去。


 

分享

精進農業志工知能|花蓮縣農會辦理志工特殊訓練

樊梨花大戰薛丁山|吉安客家文化藝術節收冬戲,鄉親扶老攜幼共下來戲棚下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