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金賞|貼紅榜
金賞|貼紅榜

為恭賀張平禎農友榮獲「花蓮第二屆油茶籽評鑑暨產地認證」金賞的殊榮,富里鄉長江東成與農會總幹事張素華等人12/4日一同蒞臨拜訪,張貼紅榜仝賀。

金賞|貼紅榜

為打造花蓮油茶專屬品牌,花蓮縣政府繼去(111)年舉辦花蓮首屆油茶籽評鑑暨產地認證活動,今(112)年持續加強辦理,邀請縣內農友以產銷班為單位報名,凡種植油茶且經有機或產銷履歷驗證通過之農友皆可報名,入選者皆可免費由專家檢測油茶籽品質,頒贈評選獎狀,並可優先申請「花蓮縣政府 花蓮油茶」證明標章,取得打入市場產銷品質保證。

富里農友張平禎|榮獲「花蓮第二屆油茶籽評鑑暨產地認證」金賞
富里農友張平禎|榮獲「花蓮第二屆油茶籽評鑑暨產地認證」金賞

評鑑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資格審查,評鑑項目包含按鮮果產量、驗證、產業發展階段(油品製成)等,第二階段為產區田間管理評核,包括油茶田種植現況、田間管理工作落實、油茶產量等,並繳交油茶籽(黑籽)交由專家隨機抽樣檢測,評核項目包括:外觀質地、重量(百粒重)、飽滿度、蟲蝕粒、色澤氣味、酸價、含水率及茶籽含油率等,最後評比結果積分加總,最高者可榮獲金獎,其餘優勝者可得銀獎,且能優先參加花蓮縣政府所辦理的各項國內外展覽及推廣活動,擴大產品曝光度,並成為玉溪地區農會優先契作對象。

鄉長江東成表示,本縣油茶栽培面積高達267公頃,油茶栽種歷史悠久,具產地優勢,所榨苦茶油帶有清新果香,風味相當迷人,是適合健康養生族群醇飲的優質油品。本次張平禎農友可在眾多農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鄉長感謝縣府推動的油茶籽評鑑制度及油茶認證標章,讓富里鄉的小農有機會嶄露頭角。未來公所也會協同縣府與農會共同合作帶動提升富里鄉苦茶油品質及產業鏈,朝向更加健全的方向發展,並打造出專屬的苦茶油品牌。

分享

國立中正大學畢業生半百人生同學會|熱烈報名中

鎮政總質詢|玉里鎮代謝德川:四盞路燈毀損一年就是不修、路樹枯死30幾棵就是不聞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