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瑞穗鄉112年第2次原保地頒狀儀式|共計發出36筆土地權狀

頒狀|合影
頒狀|合影

花蓮縣瑞穗鄉公所落實原住民土地權利,辦理112年第2次原住民保留地權利回復取得所有權狀頒狀儀式。儀式於12月6日在鄉公所四樓演藝廳舉行,由瑞穗鄉土地權利審查委員會主委吳萬德鄉長親自頒發36筆土地所有權狀給族人,面積共計約5公頃。瑞穗鄉公所今年一共移轉144筆原保地所有權,成績亮眼。

鄉長吳萬德
立委鄭天財

吳萬德鄉長率領秘書及原住民行政課全體同仁,敬邀原住民族委員會阿美族委員熙固.達娜委員、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立法委員傅崐萁辦公室主任陳見城、立法委員陳瑩辦公室助理杜仁義、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專員潘龍在、花蓮縣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王麗秋、花蓮縣議員林玉芬、花蓮縣議員哈尼噶照助理劉進輝及瑞穗鄉各鄉民代表、村長、土地審查會委員、部落頭目等貴賓,到場共同見證族人們取得土地的場面。

伐木舞
收穫
捕魚
捕魚
樁米
少年英雄
勇者

活動開場邀請鶴岡國小到場表演梧繞部落的傳統伐木舞,希望在族人繼承祖先土地之餘,也能延續原民文化,承襲傳統亦同時融合當代,讓人與大地和諧互動的生活智慧,生生不息傳遞下去。

頒狀
頒狀
頒狀
頒狀
頒狀

鄉長吳萬德除了恭喜到場族人取回得來不易的土地外,也提醒大家堅持原民文化復興的推展,讓原住民精神在土地上持續傳遞下去,瑞穗鄉公所也會竭盡全力服務鄉民,為原住民土地權益持續努力。

分享

花蓮縣政府|榮獲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社會進步組優選獎

社姊鄉長牽引|國際崇她社關懷吉安鄉弱勢家戶,游淑貞感謝社團行動力傳愛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