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府為感謝優良營建工地業者及機車排氣檢驗站共同維護本縣空氣品質,12月7日於文化局圖書館七樓放映廳舉辦112年度南投縣「優良營建工地」暨「機車排氣檢驗站」績優單位頒獎典禮,縣長許淑華頒發獎狀鼓勵,感謝廠商的配合與支持,共同響應「環保工地逗陣來」、「定檢提升無紙化」、「汰舊換新好空氣」等政策。
           許縣長表示,透過此次優良營建工程評選表揚活動,就是要鼓勵營建廠商改進並管制工地環境,做好敦親睦鄰,透過科技化方式更有效的管理營建工地,減少污染,期望大家都能成為縣內其他營建工程單位的表率。
       許縣長也特別感謝機車行及機車檢驗站業者的配合,將老舊機車汰舊換新、鼓勵換成電動機車,協助縣府加強推動排氣定檢E化通知簡訊服務,減少紙張使用,不但是便民的措施,也是低碳環保觀念的推動,共同維護南投好空氣,達到低碳宜居城市的目標。
           此次優良營建工程評選,共選出2處特優、3處優等及3處佳作等共16處營建工程;而績效優良機車檢驗站部分,也分成總評鑑、汰舊換新、簡訊E化通知及定檢率提升等4個獎項,共有10家民間業者獲獎。
          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也說明了縣府這幾年在營建工程污染管制推動上,持續導入揚塵辨識系統、砂石車車斗覆蓋監控及道路髒污辨識等科技化方式,並首度媒合廣告活動商將剩餘的二手廢棄帆布,回收再利用,透過請領申請用於營建工程裸露地或土方覆蓋,優化污染防制效率,一舉兩得。
    而在污染管制外,今年度並結合南投國中等學校美術班學生作品,將原有鐵皮材質的施工圍籬以帆布方式進行美化,強化視覺美觀、增加親鄰友善度外,更對企業形象賦予正面的廣告效果,可有效提升民眾居住的生活品質。
    此外,為鼓勵營建工地業者能減少施工揚塵污染,鼓勵工地成為「智慧及友善工地」,環保局持續推動營建工地裝設微型感測器連動自動灑水設施、空氣品質即時顯示看板、即時監控攝影機、灑水車裝設GPS定位系統、施工機具取得清潔自主管理標章等措施,以推廣營建工地污染管理智慧e化。
 

分享

南投企經會長交接 工策會總幹事李哲華代表參加

捐贈輪椅轉動愛心〜雲林二崙聖濟堂捐贈雲林基督教醫院30部輪椅 傳遞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