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校長帶領全校同學齊喊集氣口號:「學測必勝,金榜題名!」
高三班級代表上台領魁星餅乾及祈福卡
班級發放魁星餅乾大合照

花蓮高中12月6日辦理高三學測前集氣活動,花蓮高中楊鵬耀校長以「魁星踢斗。獨占鰲頭」八個字開啟祝福序幕,為整個集氣活動帶積極奮發的能量,楊校長祝福各位高三學子能如同魁星般展現最佳的自己,取得卓越的成績,並帶著全校學生齊喊:「學測必勝。金榜題名」。

智慧門-象徵高三學子能善用智慧成為花中典範
成功門-象徵高三學子能成功達陣理想級分
將「級」字黏貼在地板-祝福113學測生皆能跨越級分

家長會提供高三學子每人一包別具意義的赤崁魁星餅,包裝設計呈現出魁星踢斗、手持硃筆,獨占鰲頭的獨特形象,希望大家都在學海中能獲得到魁星的庇佑與指引。活動中,高三學子們象徵性地通過智慧及成功之門並跨越級分,祝福學子取得佳績。

於金榜題名卡片寫上目標,高掛在許願牆或許願樹上

學務處在聖誕節前夕也布置了一道金榜題名許願牆,讓學生能將金榜題名許願卡片吊掛在許願牆或聖誕樹上,祝福花蓮高中的高三學子在即將到來的學測中,期許自己在考場上沉著應對,克服挑戰,取得理想的成績。

大少垃圾都不放過
百人淨灘,響應SDGs
學生地毯地式淨灘,還給海洋乾淨的海灘
外籍生一同來參與,感受七星潭的美景

同時間,百位學生,響應聯合國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永續發展目標,以「海好有你」為主題,利用班會時間與8名東華大學的外籍生攜手前往七星潭,進行地毯式淨灘服務,超過百位師生齊心護海洋、愛家鄉,重現月牙海灣之美。

愛護海洋及海灘,從你我開始
小小舉動,大大感動。
只要是人力可以搬運,沒有我不行的。

花蓮高中緊鄰太平洋海濱,教室窗前放眼望去就是美麗的東海岸,為護持家鄉的蔚藍海岸,高二206、207、211三個班級超過100位師生一起前往七星潭進行淨灘活動。透過響應聯合國SDGs第十四項目標:「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培養學子關心在地和全球議題,將SDGs理念融入生活去實踐。尤其特別的是,今年更邀請了國立東華大學來自印度、法國、美國和德國的8名外籍學生,共同前往七星潭參與淨灘活動,過程中彼此分享國家國情、環保政策及風土民情等,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增進大專院校外籍學生與花中學生的在地交流,借以在基礎紮根,讓國際化在高中學習生涯中萌芽。

二位學生製作精美的旗幟,一同響應「海好有你」!

花中學生與東華大學的外籍生,在林哲宇、王清平、黃燕靜及李依蓉老師的帶領之下,風雨無阻,沿路撿拾菸蒂與藏在石礫間的瓶罐垃圾,竭盡所能清理遺留在海灘的垃圾及資源回收物,不知不覺中撿滿不少袋。統計結果,最多的是塑膠垃圾,尤其是一次性的廢棄物數量驚人,包括塑膠袋、寶特瓶、吸管、塑膠湯匙、菸蒂和鋁箔包等。206李昱呈和207邱韋樺同學也特別為了這次的活動,設計以藍衫孔子為Logo的「海好有你」淨灘主題布條,突顯新式教育激盪新火花的概念,他們表示,常在課堂上聽老師講述海洋廢棄物的氾濫,本來覺得事不關己,今天實際到海邊,親眼目睹大大小小的海灘垃圾,深感震撼,而這些垃圾都是我們平常每天使用的物品,真是當頭棒喝!此次有外籍生一起參與志工服務,當下更覺得我們實在應該好好珍惜自己美麗的家鄉!希望每個人從自己開始落實垃圾減量,使用環保餐具,為土地盡一份心力,也善盡社會責任。

七位東華大學外籍生,一同與花中學生淨灘!

花中校長楊鵬耀說,除課本的知識外,更要讓學生學會如何生活,透過「大手牽小手」計畫,邀請東華大學生共同參與在地關懷,藉由撿拾資源、垃圾的路徑,學習公民參與並回饋社會,引導學子關心家鄉大小事,帶領發現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從實際作為中力行各項理念,而不落入空談。這次淨灘活動也要特別感謝花蓮縣環保局協辦,幫忙接洽垃圾集中地、提供垃圾袋、手套和印製服務證明書等。

分享

南湖白頭|雪季開始

藝術家許水源|「心自由」師生聯展|12/3日至113年1/3日,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吉野藝文館熱情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