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高美珠揭「教育無界、暢行無礙、安全健康、安居樂業」的四大主軸為競選政見
高美珠揭「教育無界、暢行無礙、安全健康、安居樂業」的四大主軸為競選政見

前台東縣議員高美珠投入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12/16日在四維路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長濱鄉長李光蘭及前台東縣議員林威志出席並推薦助講,高美珠並以「教育無界、暢行無礙、安全健康、安居樂業」的四大主軸為競選政見,更以傳承「台東阿美族立委」為口號,爭取阿美族人的支持及原民鄉親的認同。

包中

高美珠的競選服務團隊不容小覷,榮譽主委蔡中涵、主委高成財、副主委高正治、後援會總會長高榮生、顧問團總團長王耀德,前長濱鄉長潘榮宗擔任總指揮。會場儀式裡,由媽媽親自為高美珠及夫婿披掛綵帶、夫婿的排灣族頭目家族也為其戴上琉璃珠,共同為選戰祈福。

各界力挺
場面熱絡

前台東縣議員林威志戴著墨鏡的帥氣模樣,帶著領兵打仗的話語一出,瞬間讓現場民眾懾
服,簡潔有力的三大推薦理由,也把氣氛炒翻騰。他說,首先我在縣議會期間,看見高美珠的專業;再來,以高美珠的重量級,把她送進立法院問政,是不是很有優勢?最後,她是用生命在愛台東「你在哪裡、我在這裡,高美珠和你在一起」、「我是白浪,我在這公開場合支持高美珠」。

高美珠以「教育無界、暢行無礙、安全健康、安居樂業」的四大主軸為競選政見。她表示:「教育無界」,建議設置人才人力人力銀行,這是前瞻性的作為,也就是將原民的體育、音樂等專才適當的引領到部落服務、教育界服務,讓原民的教育不受到落差及不平等;「暢行無阻」,如何讓花東的生活圈更便捷,花東公路的改善是一個課題,這也是亟需重視及要實現的事;「安全健康」,給族人一條安全的住家環境以及長者健康的醫療是原民偏鄉部落的長期盼望;「安居樂業」,原民的高勞力工作職業充斥著高風險,因此團體保險和職災保險的保障有其落實及完善的必要;另外,解決原民族人的購屋或租屋是滿足生活問題,減輕經濟負擔也能有個永遠的窩。

第11屆平原立委選舉,國民黨鄭天財、民進黨陳瑩尋求連任;另有台東縣議員陳政宗、台中市議員黃仁及高美珠皆與台東有地緣關係;國民黨現任平地原民立委廖國棟以健康因素未尋求連任,高美珠及競選服務團隊企圖以延續「台東阿美族立委」為號召,瓜分原有的廖國棟選票。

分享

臺灣東部海域不明油污|疑載運原油輪船洗艙後廢油,海保署追查污染源,最重可罰新臺幣3,000萬元!

煞星打傷壽星|如此朋友|替友人慶生,口角後找幫手打傷壽星打到顱內出血、骨折,秀林警逮2嫌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