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還原現場實況。(感謝林小姐熱心提供)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現場

社團法人花蓮縣華人太子關懷協會一輛開往花蓮縣南區偏鄉的聖誕專車,12/15日清晨滿載一整車的聖誕禮物,準備運送給瑞穗、玉里的弱勢家庭時,在壽豐鄉新豐平大橋上遭一輛小轎車追撞連續翻滾,開車的協會總幹事林冠霖遍體鱗傷、車輛全毀、整車的聖誕禮物也都毀了,當等不到聖誕禮物的弱勢家庭老小事後獲悉,忍不住哭了:「我們的輪椅沒了!」、「我們的洗衣機沒了!」、「我們的聖誕禮物全沒了!」

整車的聖誕禮物毀了!
整車的聖誕禮物毀了!
整車的聖誕禮物毀了!

車禍發生後,縣警局吉安分局立即派員感到現場調查,從尾隨車輛的行車記錄器,可以明顯看出,案發時花蓮縣華人太子關懷協會的聖誕專車車速約50公里/小時,而追撞聖誕專車的小轎車,則以飛快的速度從後面追撞聖誕專車,碰撞後聖誕專車翻滾了3翻、車窗、車頂等等車體飛脫,小轎車追撞聖誕專車後,繼續往前衝大約100公尺才停下來,追撞的、被追撞的車輛均全毀、2名駕駛都受傷,酒測均無酒駕跡象,案由警方處理中。

林冠霖|聖誕老人受傷了!
林冠霖|聖誕老人受傷了!
林冠霖|聖誕老人受傷了!

花蓮縣華人太子關懷協會總幹事林冠霖說,該協會關懷的全縣弱勢家庭有好幾千個,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會開出聖誕專車,給無數的弱勢家庭送聖誕禮物去,今年也不例外。

案發時要送的是縣政府社會處通報的個案,總共要送去的是玉里鎮三民里一對低收入夫婦帶三個小孩,家中的洗衣機損壞很久無力換新,另一個是瑞穗鄉原住民家庭,需要輪椅、毛毯、棉被以及民生必需品等等,這些聖誕禮物有的是協會購買的,有的是四方善士捐贈的,如今全毀了!

本來林冠霖與2個關懷戶約好上午9時、10時前見面,可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他們望眼欲穿一直等不到聖誕老公公的出現,事後接獲消息才知道聖誕老人受傷了、整車的聖誕禮物毀了,等不到聖誕禮物的兒童忍不住哭了:「我們的聖誕禮物全沒了!」,苦盼輪椅代步的長者也很感傷:「怎麼辦、怎麼辦!」,他們也都很關心聖誕老公公林冠霖的傷勢,替林冠霖禱告祈福,希望林冠霖早日康復

林冠霖說,花蓮縣幅員遼闊,不少行動不便的關懷戶都住在遍遠地區,他在2年前以10萬元購買了這輛車齡10年的聖誕專車,專門用來服物這些偏遠地區的老弱婦孺,如今聖誕專車毀了,協會已經無力再購買車輛,後續還有無數的民生物資要送到各處給關懷戶,他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聯繫

花蓮縣華人太子關懷協會,目前急需一輛聖誕專車,繼續完成「聖誕任務」如果有人願意關心,請直接與該協會聯繫。

分享

功夫鄉長。武林會盟|吉安鄉長盃柔道競技百名選手較勁,幼幼選手和阿公阿嬤樂齡共融健身!

布農之光|花蓮縣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榮獲體育至高的運動教練典範『宏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