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上百位斗六鄉親穿著聖誕老公公服裝,今天(23日)下午起齊聚斗六市文治街參加「鄉林回鄉」聖誕party園遊會,Cosplay聖誕老人模樣有趣又溫馨,入夜後一起點亮聖誕樹,洋溢歡樂氣氛!
 
主辦的鄉林文教基金會與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與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等人為活動揭幕,應邀演出的金華龍掌中劇團,以布袋戲重新演繹聖誕老公公在聖誕夜送禮的故事,讓與會親子看了笑呵呵,提前歡度耶誕節。
 
這場聖誕party,由賴董事長邀請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縣議員賴淑娞、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古坑代表會副主席賴嘉濱等人一起啟動活動,並在稍晚進行聖誕樹點燈儀式,預祝大家聖誕快樂!
 
鄉林回鄉聖誕PARTY,吸引數百位鄉親攜老扶幼前來參加,現場活動琳瑯滿目,除欣賞布袋戲、聆聽演唱以及聖誕換裝派對、親子手繪薑餅人、聖誕節點燈外,現場還有特色攤位,讓民眾以園遊券消費換取美食、飲料和大玩闖關遊戲。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說,這次返鄉回饋,要在斗六建案基地打造溫馨且富文化傳承寓意的多場活動,期待藉此活絡地方產業與經濟,並提供鄉親享受生活與藝文,更增進家庭親子和諧、共創美好耶誕回憶。
 
他表示,雲林是布袋戲的故鄉,黃海岱、黃俊雄都是知名布袋戲大師,他從小愛看布袋戲,還收藏近200尊布袋戲偶,其中數十尊是全台灣最貴的布袋戲偶,一尊價值上百萬。
 
他認為布袋戲是很珍貴的傳統藝術,可惜現今只有少數廟會活動才看得到,許多小朋友可能都沒看過,因此趁鄉林斗六國中旁新建案基地綠美化時期,策辦聖誕party,邀請鄰里鄉親出門踏青參加園遊會,享受冬日暖陽及獨特的文化表演活動。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雲林這幾年受惠於產業多元發展,能見度愈來愈高,一波波外地返鄉的鮭魚回游潮振奮人心,非常歡迎鄉林賴董事長率團隊回鄉一起打拚。
 
謝副縣長說,大家都知道日月潭涵碧樓很美,很期待未來鄉林在斗六開花結果的新地景作品,相信會讓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她代表雲林鄉親感謝鄉林集團提供這麼有意義假日休閒與心靈饗宴活動。
 
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鄉林集團的涵碧樓是國際知名文創酒店標竿,她一直很期盼鄉林能夠回鄉,一起把文化和時尚帶進雲林,這一天果然等到了,令人興奮!
 
她認為自然景觀造就的是視覺上的一時驚艷,但文化體驗所產生的衝擊才會延伸出餘音繞樑的感動,也就是文創產業的價值。
 
雲林今年截至11月已吸引觀光客1875萬人次、比美六都,透過無形的文化資產創造有形的經濟效益,再創造出新的感動。
 
「鄉林回鄉、回饋鄉里!」鄉林建設總經理方偉民指出,從台中市扎根的鄉林集團,2005年揮軍北上,延伸到雙北推案,2021年看好彰化生活圈,在南彰化的員林市推案,頗受買戶喜愛。
 
2023年再延伸品牌觸角,跨進雲林縣治所在核心區斗六推出新建案,因為雲林正是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的故鄉,而不少喜愛鄉林品牌的鄉親,一直很喜歡鄉林建案設計美學與飯店式服務,多年來一直力薦鄉林返回故里投入建設。
 
方緦總經理說,拜高鐵、國道三號,中科虎尾園區等重大建設所賜,中彰雲大科技生活圈成型,並帶入大量就業人口,這些年來在縣長張麗善的努力,「雲林真的不一樣了」!
 
「雲林人值得更美好的生活」,所以鄉林決定將涵碧建築與生活美學、文創精神帶回故鄉,蓋一處最美的全齡社區,以具體行動實踐對故鄉的愛、回饋鄉里。
 
12月初起跑的「雲林100個價值與堅持的故事」徵文活動,目的就是號召在地鄉親及百工百業職人,分享感動人心的堅持故事,讓更多人認識雲林產業與人文,歡迎鄉親踴躍投稿。
 
除今晚聖誕點燈園遊會,接著將在這塊綠地舉辦草地音樂會等公益活動,邀請市民朋友踴躍參與。(圖/鄉林文教基金會提供)

分享

竹山鎮農冬茶頒獎暨展售會

涉嫌﹁反滲透法﹂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彰化地檢交保2嫌。(檔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