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短期交流學生將在期末考後回國, 大葉英語系為交換學生舉辦歡送會,與交換學生分享學習收穫。


歡送會充滿離情,系主任鄭冠榮自彈自唱送給學生,給即將離開台灣的印尼、日本等學生,添上難忘的留學回憶。


從日本龍谷大學到大葉當上一年交換學生的「田中陽向」說,他在日本就讀國際文化系,把握大學最後一年到國外留學,希望更了解不同國家文化。


「田中陽向」說,大葉提供豐富學習資源,他不只學到英語和華語,也學習法文,並跟隨老師到田中高中參加「大手攜小手」教學計畫,他將國家文化介紹給台灣高中生,很棒的學習體驗。來到台灣開始學華語,希望把華語講得更好,但時間很快,馬上就要結束留學生活,他感到依依不捨。


來自印尼馬中大學交換學生「Rozan」說,為期一個學期的交換留學,一方面選修英語文學、會話和書寫等課程,一方面結交來自世界各國好朋友,豐富了他的生活,他喜歡大葉大學的一切。


鄭冠榮主任說,大葉推動國際交流,以英語系來說,有來自印尼、史瓦帝尼、蒙古、越南、法國和日本等不同國家的境外學生,有國際學生學生加入,不只有豐富語言學習情境,也認識到異國文化,進一步將多元文化介紹給台灣學生。


鄭主任說,有7位印尼學生和1位日本學生將結束短期交換留學生活,離台前夕舉辦歡送會,希望8位同學帶著滿滿祝福和回憶,回到自己家鄉,期盼鼓勵更多好友來台灣追尋留學夢想。

分享

來原民步道走走! 竹縣府獲頒112年度原民古道評鑑特優獎

老靈魂重生 航向煤好! 百歲21號蒸機啟航魅力登場 中央地方攜手合作 實踐對市民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