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024立委選舉逼進,前民進黨員林斯明,今(8)日至彰化地檢署按鈴申告彰化縣第三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母親莊芳華女士,以﹁溪州尚水農產公司﹂名義連續8年承攬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和營養午餐食材標案,莊女士和女兒吳音寧及吳的表兄、前鄉長黃盛祿等三人有舞弊、營私、貪污之嫌,要求檢察官偵辦。


針對林斯明的指控,吳音寧競總回應指出,林涉及多件妨害名譽和違反選罷法等案件,地方上沒公信力,也曾告過黃盛祿和吳音寧圖利,但司法已證實子虛烏有指控,現在選舉又到了,林又亂告,懷疑背後有特定人士或不明資金唆使,吳說,林觸犯刑法加重誹謗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嫌,已於去年12月24日對林提告。


林斯明告發狀指出,102年黃盛祿擔任溪州鄉長,聘表妹吳意寧為機要祕書,莊芳華是吳的母親,102年6月成立﹁溪州尚水農產公司﹂,公所以公開招標為名,破壞營膳採購法規定,採有利標招標鄉立幼兒園點心和營養午餐食材標案,由成立33天的尚水公司照底價連續8年承攬。


林斯明又抨擊吳音寧砲轟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衣鳳買台糖土地蓋豪宅之事,林說,溪州962地號台糖於2019年公開標售,台糖是執政的民進黨所轄,謝是國民黨籍,如何瓜田李下?該標售土地636坪,底價6千多萬元,由13家合格者競標,謝家所屬隆霖公司以9千8百多萬元出價最高得標,何來特權?且當時立委是洪宗熠,非謝家鄭汝芬,綠營以栽贓方式打烏賊戰。



黃盛祿回應說,鄉公所因不忍心小朋友吃最便宜食材,才報請縣府將小朋友吃的食物標案從最低標改為最有利標,因為小朋友食物不是最便宜就好,當時沒公司團體來投標,只有尚水公司願意投標和供應,投標程序公開透明,吳音寧非他的三等親內親屬,尚水也不是由莊女士籌組,公司推動友善土地,希望小朋友吃到在地無毒食材,林無的放矢,抹煞鄉公所努力,且又替謝家解釋豪宅的事,居心可議。

分享

「呷茂谷 好柑情」〜春節將至茂谷柑也紅了 雲林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系列活動 1/20熱鬧登場!

113年首次縣務會議 許縣長提示強化校安並宣導反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