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今天(15日)舉行消防局長暨財政稅務局長聯合佈達宣誓典禮,新任消防局長郭立昌及財政稅務局長洪彩燕在市長黃敏惠、市議長陳姿妏及與會來賓共同見證下,完成印信交接及宣誓就職。
 
市長黃敏惠感謝卸任消防局長蘇耀星的努力貢獻,並表示兩位新任局長均從基層一路歷練,資歷完整;黃市長也向所有事務官致敬,表示相信兩位局長豐富的行政經驗,對市政順利推動大有助益。
 
黃市長期勉郭立昌、洪彩燕兩位局長上任後,持續守護市民的財產安全、確保嘉義市財務穩健,俾利實踐「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樂齡勇壯城。
 
黃市長感謝蘇耀星局長的貢獻,表彰他從事消防工作42年餘,本於專業提供市民便捷、安全的服務,曾榮獲85年第2屆全國消防楷模、國家發展委員會第4 屆「政府服務獎」。
 
另榮獲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城市獎項、內政部考評為災害防救深耕「特優」縣市等殊榮。
 
蘇耀星戮力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營造更安定、祥和居家環境。黃市長祝福並鼓勵他退休後投身志工行列,開創勇壯的「第三人生」。
 
蘇耀星向黃市長報告「任務完成」,守護嘉義及鄰近縣市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重責大任,交棒給所有警義消同仁,未來願意成為消防志工,繼續貢獻所長。
 
新任消防局長由消防局副局長郭立昌升任,從中央警官學校消防學系畢業,108年警正警察人員晉升警監官等訓練合格,從嘉義縣警察局分隊長、巡官、課員、嘉義市警察局課員、組長、市消防局主任、大隊長、市政府消防局科長、大隊長、副局長,消防相關資歷完整,內、外勤經驗豐富。
 
郭立昌局長十分感謝黃市長的肯定,也感謝歷任局長與市府同仁的打拚,讓嘉義市消防局運作順利及有優異表現。
 
郭局長表示,公共安全是城市的基石,在黃市長帶領下,嘉義市消防局擴編人力,整體消防人力從201人擴編至396人,同時持續支持挹注經費興建消防廳舍、提升救災救護設備,文化路第一分隊、保健街後湖分隊,以及興美路第二分隊陸續落成啟用。
 
郭局長指出,嘉義市早在2011年即實施勤一休一制度;市府也編足預算將消防人員超勤津貼提升到1萬9000元最高額度;2023年休假日數再增加2.5日,達到17.5日。
 
嘉義市持續提升消防量能並守護消防員權益,因此不論是特考分發,或是警專分發,嘉義市永遠都是第一志願。
 
洪彩燕局長從嘉義市升格後第一任許世賢市長在市政府服務至今,認真把關嘉義市財政狀況。黃市長表示,嘉義市曾面臨舉債上限,經逐年減債到現在零舉債,財務狀況穩健,讓市政得以持續推動,十分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
 
洪局長為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99年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合格,從嘉義市政府書記、科員、嘉義縣太保市公所科員、課員、本府財政局課長、副局長、財政處副處長、交通處副處長、財政稅務局副局長、從112年7月5日起代理局長,財政相關行政資歷完整。
 
她感謝黃市長的肯定與提拔,擔任財政稅務局長是她公務生涯至高榮譽,也是重大責任的開始,上任後將致力確保財政穩健與韌性,協助市府團隊推動各項政策。
 
郭局長及洪局長於聯合佈達宣誓典禮後表示,感謝黃市長的勉勵,有此機會可以擔此重任,期許自己能完成市長期待,透過設計思維、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等來突破框架。
 
同時積極不斷地跨域整合,在規劃推動「十大旗艦計畫」時,緊扣永續概念,以「新永續‧出發!」讓市民的光榮感與幸福感不斷倍增!(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中山大學113年中小企業創設機構發展計畫入圍名單中,唯一取得「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計畫的醫學大學

龍來迎新年 偉哲市長給「家長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