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彰化報導〕﹁寒冬送暖﹂,彰基切膚之愛推動﹁2023年讓愛延續,獨居長輩圓夢計畫﹂,透過社會大眾力量,募集保暖毛毯、羽絨外套、枕頭、營養品和燜燒罐等物資,由切膚之愛基金會送到獨居長輩手中。


切膚之愛基金會指出,受到少子化衝擊和超高齡來臨影響,國內每5人就有1人逾65歲,除外,弱勢獨老人數也急速成長,身體弱化、疾病纏身、經濟拮据等為弱勢獨老問題。


切膚之愛說,農曆新年將至,許多孤老面臨經濟窘境,不要說安享晚年,連最基本生活都成問題,切膚之愛基金會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再度攜手,推動「2023寒冬送暖,讓愛延續,獨居長輩圓夢計畫」,由切膚之愛社工和護理師評估長輩需求和願望,透過社會力量募到保暖毛毯、羽絨外套、枕頭、營養品和燜燒罐等物資,17日下午由切膚之愛專業人員,送至弱勢獨老手中。


78歲廖阿嬤,雖與二子同住,但孩子都是視障,生活無法自理,喪偶的阿嬤扛起全家生活重擔,雖有補助款,但不夠開銷,行動不便的阿嬤,為家計每天外出撿回收物貼補家用,物價飛漲,一天賺不到一個便當錢,生病沒錢就醫,阿嬤愁容滿面,收到切膚之愛送來的營養麥片和保暖毛毯,阿嬤開心緊抱手上,社工和阿嬤約定再來探望。


切膚之愛執行長詹麗珠說,看到弱勢獨老幾乎無力維持基本生活,幸有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配合「寒冬送暖,讓愛延續」計劃,不但收到物資,還有社會的愛和關懷,感謝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支持,10多年來幫助上萬名老人,切膚之愛基金會邀大眾以行動守護弱勢長輩,溫暖長輩的心。

分享

高雄監獄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會同享團圓溫暖

高雄燈會迎黃色小鴨推出創意環保自力造筏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