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型壓縮垃圾車|「鐵人鄉長」爭取,「鐵甲武士」進場。
新型壓縮垃圾車|「鐵人鄉長」爭取,「鐵甲武士」進場。
新型壓縮垃圾車|「鐵人鄉長」爭取,「鐵甲武士」進場。

中央環境部、花蓮縣環保局看到花蓮縣吉安鄉的認真和需求,以迎戰更優質的垃圾收運工作,再挹注10立方米和12立方米密封壓縮式新型垃圾車,1月30日分別為南宜昌和慶豐村路線的鄉親們服務,因車型較大需稍寬敞的行駛空間,出入社區巷弄清運垃圾時,初期需加強宣導管制沿線道路車輛停放情形,鄉長游淑貞責成清潔隊事前張貼巷口禁止臨停車輛宣導標誌的同時,也請村長協力隨車宣導,希望新的垃圾車加入清運陣容後,再創潔淨家園新紀錄。

新型壓縮垃圾車
新型壓縮垃圾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五年在吉安鄉到位呈報環保局各項需求協助下,總爭取環境部補助汰換車輛經費3021萬餘元,包括5輛垃圾車、1輛挖土機、5輛資源回收車、1輛拖吊車、以及1輛消毒車,這也是中央和花蓮縣政府給予吉安鄉最具體的肯定與鼓勵,更十足證明中央、縣鄉攜手服務地方的佳績。

新型壓縮垃圾車|環保尖兵
新型壓縮垃圾車|環保戰士
新型壓縮垃圾車|環保鋭器

  村長們逐條巷內宣導服務,提醒鄉親遵守交通停車規定,勿將車輛違停於道路轉彎及紅色標線路段,以免影響垃圾車出入社區清運效率,鄉親車輛往返會車也有潛在危險,期盼歷經村長苦口婆心提醒後,能有更好的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通暢路網,也可避免垃圾車清運時段車輛壅塞窘境。

宜昌村黃志源村長感謝游鄉長體恤村民,過去居民經常等到夜間9點半才能倒完垃圾,如今新車上路大家都很開心,尤其除舊佈新後垃圾量暴增,清潔隊清運工作壓力倍增,經過溝通提醒、落實分類,垃圾車收運垃圾工作順暢度提升,也獲得鄉親們高度認同。

自游淑貞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垃圾減量、環保分類工作,率先成為全縣第一個擴大垃圾清運工作實施定時、定點專區 2.0清運服務再升級之鄉;在縣政府輔導下,不但榮獲全縣第一個鄉鎮通過國家級低碳永續家園評鑑,躍昇為全國鄉鎮市最高等銀級的佳績!更獲得花蓮縣「112年度各鄉鎮市公所辦理源頭減量暨資源回收推動工作績效考核」A組特優等殊榮,游淑貞說,公所團隊竭盡努力締造優異成績,最終目的就是要完成潔淨健康有感的幸福鄉城。

分享

玉里協天宮「後山保障」牌匾|見證晚清國家勢力進入東臺灣,文化局修舊如舊、風華再現!

議長張峻關心中區農路及排水淤積改善|責成相關單位研擬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