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總召傅崐萁譴責民進黨政府惡質官員現形
國民黨團強烈要求:陳建仁道歉、專案報告、王必勝返國下台。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副書記長羅智強、立委王鴻薇、立委葛如鈞等人,2/7日中午臨時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台糖安心豬複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乙事,總召傅崐萁譴責民進黨政府惡質官員現形,第一時間就啟動戰鬥模式,首先、公開否認,第二、帶風向陰謀論,第三、部會首長叫囂,第四、網軍側翼名嘴攻擊,完全置民眾食安於不顧!國民黨團肯定台中市長盧秀燕勇於任事,不畏攻擊打壓,維護食安中央不做,國民黨執政縣市地方來扛起責任。農曆年前國營事業台糖標榜安心的豬肉,竟含有比萊克多巴胺還強的西布特羅,不但進口豬有瘦肉精風險,現在連國產豬都被洗產地,民眾食安絕不妥協,強烈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及民進黨護航的立委,應立即向全國民眾向台中市政府道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竟還有臉出國,應立即回國下台負責,陳建仁在開議前必須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總召傅崐萁指出,2月2日(五)台中市政府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驗出不得檢出且具毒性的西布特羅(瘦肉精)殘留以來,行政院長陳建仁所領導的政府官員,只想著推諉卸責,把責任推給台中市政府,甚至一度不讓台中市政府參與複驗,企圖以政治力掩蓋瘦肉精早已流入台灣的事實,這與當初疫苗採購決策黑箱、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封存30年如出一轍,有何不同?

總召傅崐萁強調,對於台中市政府第一線基層的檢驗人員,經過反覆6次檢驗,驗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為了維護食安,即時公布讓大眾知悉,卻被民進黨帶風向、抹黑,承受巨大壓力感到敬佩與謝,也肯定盧秀燕市長勇於任事,要求行政院長公開道歉,並在開議前專案報告,企圖掩蓋帶風向的畏福部次長王必勝必須立即下台負責,國營事業台糖懲處範圍必須要公開公布,洗產地與食安問題絕非單一個案,並要行政院拿出具體確保食安的辦法與機制,讓國人能食得安心讓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更呼籲有良知良能的民進黨立委跟國民黨在一起,維護國人健康,為食安把關。

立委王鴻薇表示,台糖豬肉經中央、地方複檢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中央政府至+今束手無策,蔡英文總統領導的行政院到底誰要出面處理?誰要負起政治責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甚至還出國避風頭,令國人氣憤,更無法接受。

國民黨團鄭重宣布,即日起正式展開連署要求,最快2月17日(六)立法院於開議前,本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健仁應率相關首長為「西布特羅瘦肉精流入台灣」,向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向全民公開道歉,同時向人民交代清楚,瘦肉精到底從哪裡來的?

國民黨團最後表示,如今1月13日最新過半的多數民意就是希望代表最高民意的立法院能打破黑箱,要國會改革讓陽光進入國會,要讓貪腐、不法、無能的官員接受民意最嚴格的檢驗,並要為其施政不力向全民負起該負的政治責任!

國民黨團為捍衛人民食的安全,在農曆年節後,要以最快的時間,要求行政院向全民報告此嚴重的食安事件,政府的因應作為。國民黨團在此鄭重宣示,瘦肉精入台事件行政院必須向全民講清楚、說明白,没有清楚交代,没有部會首長為此事負責,就没有行政院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這是國民黨團對民意最謙卑,也是最莊嚴的承諾!

分享

巨猩現蹤富里|二層樓高、手執幸運草|回稻猩里。富里鄉第五屆稻草藝術季竹猩猩主題意象,期待已久、隆重揭曉。

道謝 道歉 道別 道愛|花蓮縣松成號有證照資深生命關懷禮儀師魏東敏開示,仁德醫護實習學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