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亦師亦友
游淑貞力推社區學習樂活永不老

春節連假結束,花蓮縣吉安鄉各樂活健康站陸續開課,而東昌福氣站長輩們迫不急待想要上課,年初七開學就成為年後第一個開辦站,當天由高合冬站長、社區發展協會詹益萬理事長、魏錦添村長,帶動80餘位社區銀髮長輩進行活動聯絡情誼。吉安自鄉長游淑貞上任以來力推社區銀髮樂活學習,全鄉結合各資源輔導超過50處照服據點,也在吉安鄉代會的支持下通過預算執行,協助各班不同開辦人數給予員額補助費,鼓勵社區初老長者擔任志工服務老老長者,形成一個互相關懷、互相照護的銀髮友善社區。

主席邱美雲(右)常深入各場次健康站
動一動|活到120
要健康就要動

吉安鄉有著原民、閩南、客家、外省與新住民族群共融相處,針對健康站、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伯公照護站、綠色照護站和醫療院所成立的樂智站及樂齡站各具特色,但共同的目標就是要讓銀髮長輩可以在各社區鄰里就近安養,也凸顯吉安鄉社會福利執行的用心,結合花蓮縣政府、中央原民會、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吉安農會及數百位照服人員,無分殘障弱勢家戶或特殊鄉親提供各項照護措施及轉介,所組織的專業社區志工隊,落實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和各站現場活動…等溫馨服務。

活到老學到老
開心老學堂

邱美雲主席常深入各場次健康站,多提供蘋果祝福長者「平安!」,她表示,游淑貞鄉長非常重視鄉親權益,親率公所團隊執行社會福利各項措施,特別是去年加碼65歲以上重陽節敬老禮金、新生兒出生補助、加強各活動中心耐震補強安全…等,締造優化服務有目共睹,代表會除了要支持對的預算編列,更要從參與中獲得長輩意見和真正需求,才能掌握鄉民所願的依歸。

游淑貞長期親力親為陪同長者進行各項學習作為,她感謝社區志工協力讓吉安鄉社區發展業務成為花蓮縣第一名,她感謝慈濟、門諾、805醫院專業挹注社區長者照護,她感謝吉安鄉農會藉助綠色療育帶動另類銀髮學習,她感謝獅子會用創意活動陪同相隨,老家和華山基金會開啟協助型服務關懷,感謝社會有愛廣披吉安、建構完善社福美好鄉城。

分享

新春送暖|花蓮市公所啟動原住民急難救助關懷

天公生|玉里協天宮舉行玉皇大帝聖誕慶典,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