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表示,蔡總統及行政院、內政部、全力支持警察,陸續核撥專款建置常年訓練設施、且核定「警政科技躍升方案」及「精進警察科技偵查設備及人才培訓計畫」等多項設備與訓練方案,由警政署積極充實警察執勤裝備。全國警察機關已建置13處「互動式情境模擬射擊訓練靶場」及7處「智慧XR警勤訓練系統」等現代化訓練設施,有別於過往固定訓練的模式。 
 
高哲翰表示,警政署已重新檢討「員警執勤之警力數編配及應勤裝備攜行原則」,就所需資源依重要性、必要性及可行性,區分急迫、後續及長期需求,積極規劃購置裝備,並循序全面提升警察執勤的安全。
 
近年來,警政單位及國安單位為了打擊日新月異的犯罪手法,不斷強化智慧警政及科技偵查,而警大、警專為加強技偵查教育,也將購置先進儀器與設備,培養更完善的科技偵查能力,以適應時代變化,提高犯罪偵查的效率及準確性。充實警察技能與法學知識,未來步入職場後,才能運用所學確保執勤安全,有效壓制嫌犯、遏制不法,成為國家適格的治安幹部。 

高哲翰表示,各警局陸續成立科技偵查單位,遴選具資訊安全、網路科技犯罪偵查專業的人才,引入數位鑑識及偵防設備,完成科技犯罪偵查隊法制化作業。 

科偵隊負責偵辦科技及網路犯罪案件,執行通訊監察、行動偵查等任務,針對電腦科技、行動裝置、網路等可能產生的資料進行蒐證分析,運用數位鑑識抽絲剝繭,強化警察智慧科技偵查及法學能力。警察工作有別於一般公務人員,是一種勤務負擔重、危險程度高的職業,更需要長時間輪班執勤,政府應做警察堅強後盾,警察要堅守治安崗位,為社會創造更安定、人民更安居樂業的環境。


(圖/高哲翰講座教授 提供翻拍)
 
 

分享

吸引繁星入學新生青睞,大葉推出曜星計畫。(照片大葉提供)

​元宵15000隻小鴨療癒漂漂河最佳觀賽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