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東華大學開發綠能農用自走車
綠能農用自走車|田邊實際操作
農用自走車|第一階段已完成遠距遙控澆灌與搬運功能

國立東華大學再次展現其對社會責任的承擔,與洄瀾共好大學社會責任中心、能源科技中心以及智慧科技中心攜手合作,持續推進光電儲能項目,為瓜田點亮希望,守護瓜園。在USR專案的指引下,東華學生團隊成功研發出農用自走車,在第一階段已完成遠距遙控澆灌與搬運功能,預計今年度再升級加裝鏡頭,實現自走的AI模式,以期在農忙期間節省在地農民的人力與時間。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資工系教授顏士淨表示,這款自走車擁有電動特性,可透過太陽能板充電,並運用先進的遙控技術,在田間進行澆灌和搬運等工作。未來,將加入鏡頭和AI模式,使其更具智能化,預期對於農民的作業負擔將有顯著幫助。

74歲的瓜農楊火土表示,他從小10多歲跟父親在花蓮溪河床地種植西瓜,種瓜一甲子了,而這片50甲地西瓜田,有這款自走車對於減輕人力負擔有著巨大的幫助,尤其在種植過程中不用直接接觸農藥,提高了工作的安全性,對於一直投身於瓜田的他來說,這項技術的應用意義非凡。

這項創新技術不僅是對東華大學團隊的成就,也是對農業現代化的重要貢獻,帶來了實質的改變和提升。期待未來自走車技術的進一步發展,為農業生產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效益。

分享

保護毛孩健康|花蓮縣政府辦理高風險區鄉鎮免費疫苗注射巡迴場次

伍崑崙榮任花蓮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第三屆會員大會暨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冠蓋雲集、溫馨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