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李來基先生紀念個展

臺灣油畫家李來基晚年遭遇失智之苦,但其遺作在子李俊彥、顧解夫婦以及花蓮縣軍人服務站長黃鍾昌等人的努力下,精選十九幅作品舉辦「愛.無限」紀念個展。開幕當天部分作品進行義賣,所得捐贈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失智聯合照護中心,以造福花蓮失智症長者及其家屬。

憶起來

一幅幅油畫作品,掛在走廊上,把英雄館客房廊道變成藝術氣息,此次展覽將在花蓮開啟李來基遺作的藝術市場。展期間有作品獲購藏後,將補充新作,並計畫在花蓮續展,包括郭子究音樂文化館及力麗華美達安可酒店安可藝廊,讓李來基的遺愛滿花蓮。

展覽的一位觀眾黃文利先生對李來基的作品深感興趣,認為作品充滿了信心與層次感,因此決定收藏。

李來基|遺愛滿花蓮
作品
作品
作品
作品
作品

在台灣,失智人口也逐年增加,2022年底已達32萬人,佔總人口數的1.37%。預估在未來的20年內,每天將有近48人罹患失智症,每30分鐘就增加1位失智症患者,失智症在台灣已成為日益嚴峻的社會議題,預估未來每30分鐘就會增加一位失智症患者。

「愛.無限」李來基紀念個展將於即日起至六月卅日止,每週一至週五下午二至六時開放參觀。

分享

月薪27470元|原民會提供690名暑期工讀職缺,報名至4/30日止。

蘇花路廊|清明節連假4/4日至4/7日交通管制及疏導措施,提前掃墓不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