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19日)舉辦「2023縣長連任周年暨榮耀雲林典範獎頒獎典禮活動」,縣長張麗善與縣民分享縣府團隊2023年亮眼施政成績單,在教育、環保、藝術、智慧科技、觀光、城鄉建設等各領域榮獲包括「行政院政府服務獎」等155項大獎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與豐碩政績鄉親有目共睹!
 
今天同時舉行2023年「榮耀雲林典範獎」頒獎典禮,表揚在各領域發光發熱、榮耀雲林典範名人,包括黃俊雄、林聰明、丁重誠、陳美琪、張朝國、譚量吉、黃瑞仁及陳樹菊等8人獲獎。
 
縣長張麗善與8位「榮耀雲林典範」獲獎人一起種樹,為下一代種下一棵希望之樹,繼續成長茁壯,期許未來雲林將成農工商、科技俱進城市,雲林絕對要扮演台灣非常重要角色,台灣絕對要扮演國際非常重要基地,從雲林出發看到台灣的希望,也看到世界的希望!
 
張縣長並希望透過雲林典範獎得主的故事,讓大家看見他們的風範與成就,還有他們對社會充滿感恩的態度,同時看見推動「禮義廉恥」品德教育的典範。
 
今天活動在雲林縣表演廳舉行,包括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曾元煌、縣政總顧問張清良、縣府最高顧問黃逢時及縣府團隊,前立委張嘉郡、議長黃凱及多位議員,代表黃俊雄出席領獎的子女黃鳯儀及黃立綱、榮耀雲林典範得獎人、縣府顧問團及鄉親到場分享榮耀。
 
張縣長指出,過去5年縣府團隊在為所有縣民、鄉親打拚的過程中,不斷磨合精進、努力學習,展現亮眼成果。這一年來共拿下155項國際、國內及中央部會獎項,包括天下雜誌、國家發展委員會,台灣健康城市與友善高齡城市等大獎。
 
她非常感謝縣府所有局處同仁的努力付出,相信在每一位鄉親心目中,現在的縣府團隊是非常認真、全力以赴的優秀團隊。
 
張縣長表示,榮耀雲林典範獎頒獎典禮讓她特別感動,雲林有很多鄉親無論在縣內或縣外都努力打拚,也都很有成就,對台灣、世界與雲林縣貢獻良多,讓鄉親與有榮焉。
 
縣府經嚴格評選,一致推薦8位典範名人成為首屆榮耀雲林典範獎,這8位得獎人在全台灣甚至國際上都具有知名度,甚至贏得國際掌聲,獲選榮耀雲林典範實至名歸!
 
其中獲獎者譚量吉創立雲林縣同鄉總會,成為雲林鄉親最大的後盾,也創設文教基金會、創立同心會,回饋母縣、幫助弱勢,對雲林縣貢獻非常多。
 
張朝國總會長出錢出力培育很多體育界好手,不只為雲林爭光,也為台灣爭光。
 
黃瑞仁是榮譽雲林縣民,擔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院長任內,對雲林縣醫療保健、長照方面貢獻良多,也陪大家度過疫情最艱困時刻,對雲林鄉親付出非常大幫助。
 
林聰明曾擔任雲林科技大學校長,現在南華大學校長,對教育奉獻良多。
 
陳美琪董事長長期對教育、藝術工作非常投入,也是雲林之光。
 
丁重誠在馬來西亞成為拿督,顯示他對馬來西亞經濟有非常重大貢獻,深受肯定。
 
黃俊雄是布袋戲一代宗師,雲林縣能成為布袋戲的故鄉,黃俊雄奉獻良多,他創作的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更是時代的共同回憶。
 
陳樹菊是國人非常尊重肯定的阿嬤,雖然是在市場賣菜的攤販,卻願意把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善款,不斷地奉獻給社會,幫助很多弱勢,為母校蓋圖書館、捐贈復康巴士,是慈善的英雄。
 
「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些什麼,而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些什麼?」這句話是張縣長引用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於1961年就職演說中的經典;如今張縣長以此名言作為自我鞭策的目標。
 
張縣長說,從第一任縣長任期時追問自己與縣府團隊能為雲林做些什麼,至第二任時淬轉成雲林能為台灣做什麼,並粹煉為「雲林上場,加速前進」的施政核心!
 
「雲林上場」的逐步實現,是集合眾人之力累積而成的結果,他們的付出,不只成就了自己,也榮耀了雲林。
 
這些投注心力的人們無論先來後到、是離鄉外出打拚或是回鄉發展創業,現在都已成就了耀眼的佳績,更為雲林的未來,注入更多的活力。
 
張縣長表示,她帶領縣府團隊意識到我們正在面臨國內以及全球各大都市的競爭,為推動雲林邁向農工商科技城,啓動未來產業願景地圖9大產業園區的規劃,擘劃雲林縣智慧綠能產業廊帶。
 
由該廊帶連結其他產業園區的產業鏈,打造縣內互惠互利的產業聚落,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為業者提供更好的轉型發展支援,為雲林創造就業機會,吸引外來就業人口,讓產業群聚效應。
 
9大產業園區包括斗六智慧電動車創新產業園區234公頃、斗南交流道智慧物流冷鏈園區101公頃、古坑產業加值園區71.35公頃、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88公頃、台西智慧綠色產業園區81.48公頃、褒忠產業園區268.67公頃。
 
另有虎尾航太機械產業園區272公頃、麥寮綠色產業科技加值園區176公頃及四湖水產精品加值產業園區20公頃等,期為雲林創造就業機會留下年輕子弟,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未來。
 
張縣長指出,隨著半導體產業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驅動力,台灣擁有獨特的機會進一步鞏固在此領域的領先地位,因此規劃建構衛星型產業園區。
 
將利用衛星型產業園區作為支援服務,結合麥寮港海運優勢,輔導傳統石化產業升級為半導體級原料、潔淨能源的供應者,從提升毛利率進而逐步淘汰本土高汙染製程,雲林將是未來下世代科學園區的首選位置。
 
張縣長表示,面對全球化時代的競爭趨勢,縣府並積極於今年9月20日成立國際事務辦公室,目標在接軌國際。
 
縣府已先後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長野縣與茨城縣官方貴賓,並於2023台灣咖啡節邀請日本、印尼、菲律賓、瓜地馬拉與馬紹爾群島大使蒞臨盛會,同時還與日本群馬縣館林市簽訂MOU。
 
積極透過交流參訪,讓「雲林上場」走向國際,讓雲林被看見,讓台灣更矚目,攜手打造民眾安心、永續宜居的未來城市!(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返鄉「鄒族勇士」竹崎警石碩 深入里鄰巡查 眼尖查獲林男涉嫌施打毒品

萬海航運與台灣港務公司共同打造新世代貨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