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趙慶成電話:0920-999326。

採樹葡萄|30餘年老欉產量大爆發,花蓮光復趙慶成慶豐收!
30餘年老欉產量大爆發
滿枝滿枒
慶豐收
好好吃
又大又圓
營養豐富
美味可口

花蓮縣光復鄉業餘園藝專家趙慶成,已經種植了30餘年的老欉樹葡萄,今年結果大爆發,滿枝滿枒都結實纍纍,歡慶大豐收!

趙慶成在臺灣樹葡萄剛流行時,就在家門口種了2棵樹葡萄,原本以為種個8年、10年就會開花結果,沒想到等到第20年才開始開花,從此年年開花結果,但是今年結果率最多

這2棵樹葡萄目前已經有一層樓高,樹幹又粗又大,分別種在趙慶成家的大門兩旁宛如左右門神,由於他家就在臺九線大馬路旁邊,經常吸引過客駐足觀賞。

新聞辭典:樹葡萄

嘉寶果(英語:Jabuticaba學名Plinia cauliflora),舊學名Myrciaria cauliflora,其果實也叫木葡萄樹葡萄,為熱帶亞熱帶水果,原產地為南美洲巴西米納斯吉拉斯

抗蟲害和適應環境力強,成熟的果實外表為紫色,果肉呈白色略透明狀,內有種籽一粒,不堅硬,容易咬碎。果肉味道清甜、果皮味酸。可以連籽一同食用。其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及等微量元素。

與葡萄比較

樹葡萄和葡萄在分類學上關係薄弱,分別屬於薔薇類植物下的不同目,和樹葡萄同樣屬於桃金孃科番石榴蓮霧反倒比較接近。葡萄是藤蔓,果實較小且成串,而樹葡萄是常綠灌木,果實較大,從枝幹上獨立生長出來。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聯繫

 

分享

教育典範新世代、幸福永續創未來〜嘉義市長黃敏惠、議長陳姿妏表揚200位模範兒童 場面熱鬧溫馨

奇蹟般脫險歸來|女登山客六順山失聯5天,躲在樹根下待援,僅喝雨水止飢,主動向其他登山隊呼救而脫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