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替植物人家庭送物資

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在創世有一群捍衛植物人的守護員-社工,他們協助院民獲得妥善的照護品質、家庭獲得足夠的資源,讓生活回歸正軌。從接到弱勢家庭求助電話的那刻起,創世社工便開始運用專業知識,協助他們獲得適切的服務及社會資源;除針對院民的需求與問題,訂出「個別服務計畫」(ISP)外,也透過陪伴、傾聽給予植物人家屬心理支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創世台東院社工楊士陞分享他曾服務的一個植物人家庭,先生在一次工作中意外倒下成為植物人,妻子除了要照顧臥床的先生之外,還要照料三個孩子,也要外出工作貼補家用,蠟燭三頭燒。楊士陞去到宅服務時,發現案家竟然沒有任何資源協助,於是馬上連結可用資源,幫忙解決最迫切的經濟問題,讓案妻在生活及照顧上減輕不少負擔;去年更主動協助其先生入住創世台東院,讓太太可以好好照顧三個孩子,助他們回歸正軌。」未來楊士陞社工期許自己能發揮更多社工的專業,將能力奉獻給更多需要幫助的植物人家庭。

創世秉持「哪裡有需要,服務就送到哪裡」的服務理念,主動發掘「有需要」和「被社會遺忘」的人,拓展及連結社會資源網絡,匯聚專業力量,提供最適切、最即時的「個別化服務」。期盼協助服務對象解決燃眉之急,讓生活回歸正軌。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讓我們向在第一線陪伴弱勢、解決困難的社工們致敬,皆為他們的專業、耐心和使命感,才能讓憾事的發生少一些!

分享

米香傳香|玉東國中職探中心,前進崙山國小安排爆米香體驗!

兒童節假期去哪玩? 台中美樂地特色遊戲場超FUN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