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新厝路今(5)天施工發生瓦斯外洩,張簡姓勞工於人孔坑內作業時誤觸閥門,致瓦斯噴出,鄭姓勞工於地面協助張簡姓勞工安全出坑後,鄭姓勞工卻不慎墜入坑內送醫不治,勞工局勒令現場停止作業,並開罰3至30萬元罰鍰。
 
鄭姓工人(45歲)不慎墜入坑內送醫不治,勞工局勞檢單位接獲通報後勘查工安意外,初步查出執行例行性瓦斯管線維修保養作業時,張簡姓勞工於人孔坑內作業時誤觸閥門致瓦斯噴出,鄭姓勞工於地面協助張簡姓勞工安全出坑後不慎墜入坑內。
 
勞工局勞檢單位勒令現場停止作業,初步研判肇災原因為對於高差在2公尺以上工作場所開口部分,勞工有遭受墜落危險之虞,卻未設有適當強度的護欄、護蓋等防護設備,將依法裁處新台幣3萬至30萬元罰鍰,並同時辦理罹災勞工家屬慰助事宜。
 
勞工局呼籲各事業單位使勞工從事有墜落之虞作業時,對於高度在2公尺以上的工作場所邊緣及開口部分,勞工有遭受墜落危險之虞者,應設有適當強度之護欄、護蓋等防護設備,以預防災害發生,維護勞工作業安全。

分享

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開幕 黃偉哲邀民眾來趟鯨奇之旅

高雄鳳山選區激戰許智傑鍾易仲二候選人互控抹黑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