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退出職場20年的劉明佳,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協助下,透過僱用獎助及婦女再就業計畫措施,今年1月重新回到職場,面對已上手的工作,興奮高喊「我不只賺到零用錢,還賺回身心健康!」
 
46歲的劉明佳,回想起前一份擔任幼稚園行政助理工作,當時還是個稚嫩青年,因結婚生子退出職場。
 
轉眼20載,子女分別就讀大學、高中,每天面對孩子離巢後的空蕩房子及無聲繁雜家務,覺得身體、心靈都像缺了一塊!
 
她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再找回完整的自我」,於是開啟了重新尋職的念頭!
 
「要做出這決定好難…!」劉明佳說,求職過程中她曾焦慮與恐懼,擔心自己再也無法和職場接軌,越想找工作就越有進一步退兩步的感覺,每一次履歷石沉大海,都讓她更為怯步!
 
經過3個月挫敗,明佳終找上虎尾就業中心,在外展人員黃子庭耐心鼓勵下,順利在今年1月重新回歸職場,再次在噠噠噠的鍵盤聲中找回自信。
 
身為二度就業的過來人,明佳鼓勵其他婦女朋友勇敢跨出那一步,「雖然歷程艱辛,但果實香甜!」
 
她說,從一個全職媽媽再度轉身職業婦女,自己不再一個人在家胡思亂想,工作帶來的成就感,也讓她肩膀更為輕鬆了。
 
「真的賺很大!」她笑稱自己薪水雖然不高,但再次回到職場卻有一種賺飽飽的感覺。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表示,許多婦女和明佳一樣,一走入家庭就中斷了工作,想再找工作時,卻又因太長的職涯空窗期,以及落差的工作技能,未能獲得雇主青睞。
 
廖主任說,勞動部為鼓勵婦女再投入職場,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只要符合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超過180天以上之婦女朋友,可自行規劃參加職業訓練來精進職能,完成訓練還可領取2萬元「自主訓練獎勵金」。
 
此外,婦女朋友經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穩定滿90日以上,也可向推介的就業中心申請最高發給3萬元「再就業獎勵金」,歡迎婦女朋友多加利用。
 
◆更多資訊歡迎洽詢虎尾就業中心05-6330422,或加入虎尾就業中心FB:https://reurl.cc/e95bmK、LINE@ https://lin.ee/qFPK1Hr,可獲得更多求職、創業、職訓訊息,也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其他資訊。(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全國學生舞蹈決賽,僑信國小舞蹈隊拿到3大獎。(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山友闖入玉山圓柏保護範圍內踩踏嘻戲|巡山員氣憤、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