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8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業務質詢,關心烏日區成功東路30多戶民宅,日前接連兩天出現淹水達小腿肚的慘況,市府水利局經過規劃後,在上週11日到場召開說明會,因發現一處排水溝阻塞,且有危樓阻礙排水,吳瓊華要求在拆除危樓後,要在3個月內完成新闢一條2米寬的排水道,銜接成功大排,解決該區域淹水問題。

 

吳瓊華指出,烏日區成功東路30多戶民宅,81日、2日因西南氣流帶來降雨,連續兩天都淹水,不但道路變成小河,還有30多戶民宅進水,住戶凌晨起床徹夜擋水,市長盧秀燕當天偕同水利局長范世億到場了解淹水狀況,允諾將儘快查出原因解決。

 

吳瓊華表示,水利局長范世億說,經多天現場勘查後,發現一條銜接王田圳的支流出現崩塌阻塞,才會造成雨水溢流,且整個區域的排水都有「大腸接小腸」的狀況,其中並有一處排水溝阻塞,因上方有兩戶違建的危樓阻礙排水,將由水利局經公告等程序後拆除。

 

因一名曾姓地土願意無償提供土地,水利局將從成功東路208號開始新闢一條長約100米,寬度、深度都2米的排水道,銜接下游的成功大排,為了早日解決民眾的淹水問題,吳瓊華要求在拆除危樓後,要在3個月內完成新排水道,讓民眾遠離水患之苦。

 

水利局回應表示,針對成功東路淹水問題提出緊急、短及中期方案,()緊急方案:沙包配合防水擋板及抽水機抽排水。()短期方案:既有排水溝阻塞清淤。

()中期方案:拆除成功東路違建,改善分流處既有排水溝及新設排水箱涵。

 

目前已正式啟動中期方案,刻正辦理違章建築拆除事宜,排水改善工程約500萬元,已向水保局台中分局爭取經費辦理,工程預計12月底前完成。

分享

旱溪萬安橋到樹王橋整治完成 有《綠野仙蹤》童話幻境

大葉企管師生與芬園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合作行銷在地特色。(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