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王立任22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中,批評消防局長期消極面對台中市消防安全設備合格率低的問題,從20182020近三年來皆為六都最低,要求消防局加強安檢,並向市民宣導消防安全設備的重要性,防止在未來災害時又造成更多死傷。

 

對此,消防局回應表示,將持續請各大隊向場所宣導合格申報,以提升檢查之合格率以及複查速度。另有關不合格案件,將針對限期改善後仍未改善者,加重裁處,以警示管理權人重視消防安全設備,提升場所安全。

 

王立任議員表示,因今年1014日發生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43傷,是繼1995年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後,台灣死傷第二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也引起各縣市政府對轄區內的危老建築開始重視並進行盤點。

 

王立任指出,根據消防署資料顯示2020年六都火災次數台中市發生3,193次,死傷人數為149人皆為六都最多。而台中市消防安全設備合格率72.41%也是六都最低,顯示消防安全設備合格率低與火災死傷人數是成正比。另外從201820192020這三年來台中市的消防安全設備合格率也都同樣維持六都最低,顯現台中市建築物的消防安全設備尚有許多改善空間。

 

王立任認為,台中市的消防安全設備合格率三年來都落在7成左右,但其他五都卻有到89成,為何其他城市可以提升合格率,但台中市卻不行尤其消防局表示每年都很認真的檢查,複查合格率也很高,但每年的消防安全設備合格率依舊只有7成左右,因此要求消防局要積極提升消防安全設備,同時也加強向市民宣導消防安全設備的重要性,防止災害擴大釀成憾事。

分享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建議市府儘速輔導老舊大樓成立管理委員會 強化大樓公共安全與居住品質 都發局:已發文內政部爭取設立管理組織 並派副局長前往內政部溝通

村上國小百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的﹁蓮花池藝廊接力聯展第三棒「書途銅歸」展開幕。(照片記者周為政攝,村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