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德芳路是銜接中興路、國光路、德芳南路的重要道路。德芳路一段從中興路二段到東榮路,長約三百多公尺路段,民國 62 年公告實施大里都市計畫就劃定為十米計畫道路,卻遲未拓寬,成為大里溪北僅存尚未拓寬的十米以上計畫道路,因路寬僅五米會車困難車禍頻傳。

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在上一任爭取拓寬德芳路一段,前副市長林陵三曾陪同張芬郁到現場勘查,坦承確實有拓寬必要;林陵三當時承諾將列為生活圈道路,提報內政部審查爭取補助經費,但因林佳龍市長連任失敗,全案無疾而終。而盧秀燕市長上任四年以來,對本案卻是不聞不問。

張芬郁表示,該路段於五十年前即列為十米計畫道路,卻一直延宕,影響大里的交通。在民國九十九年縣市未合併時,估計徵收經費僅約八千萬,但如今估計約需四億;若繼續拖下去,未來闢路費用恐持續增加。
張芬郁說,都市計畫工程延宕五十年未做,是台中市行政上的一大笑話,市政府卻一直忽視不處理,顯示台中市政府在施政上有重大盲點。

張芬郁為解決這個延宕五十年的都市計畫沈疴,邀請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蔡其昌 簽署承諾書,承諾當選後解決德芳路一段拓工程。

張芬郁表示,台中市政府不能再如此擺爛下去,不管誰當下任市長,都有必要儘速解決這五十年的計畫道路沈疴,不要讓德芳路一段拓寬工程繼續成為行政上的笑話。

分享

描繪遭洪水淹沒的古希臘「亞特蘭提斯」,大葉視傳系蔡秉宏作品入選「桃源美展」。(照片大葉提供)

蓋在公園中間的活動中心 梧棲三里共同活動中心開工 113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