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台灣地方特色歌謠創作比賽中區推廣音樂會「寶島歌謠,鬥陣傳唱」31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登場。


創作比賽推廣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閩南語、客語和原住民語等本土語言,有來自彰化、台中、南投、苗栗和雲林等11個團隊傳唱地方特色歌謠,搭配動人音樂旋律,譜出台灣味樂章。


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縣長頒感謝狀給演出團體,期盼透過音樂饗宴,以歌聲傳承、發揚、深化本土文化,激發民眾及在地音樂藝術人才創作靈感,譜出更動人、美妙歌謠,傳唱本土幸福樂章。


林副縣長說,音樂會分北、中、南三場,中部場匯集五縣市音樂團體傳唱寶島歌謠,展現在地人對人、文、地、景、產熱愛。


上半場有台語、客語及原住民語歌謠,下半場由彰化關懷台語合唱團演唱鄭智仁醫師,懷抱台灣文化熱愛創作的歌曲,最後由青少年管弦樂團演唱關懷文教基金會周清玉董事長作詞、大村國小林義凱教師作曲的「咱彰化」壓軸。


教育部司長武曉霞說,「寶島歌謠,鬥陣傳唱」音樂會籌備許久,受到疫情影響在員林演藝廳齊聚實在不容易,語言一定要在生活、藝術中傳唱才有生命力,感謝彰化縣府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也感謝關懷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支持,歌謠不論閩南語或客語或布農族八部合音或有特色的「咱彰化」,都是台灣人的喜悅,讓在地歌謠一代一代傳唱下去。


來賓有總統府資政姚嘉文、立委黃秀芳、埔心鄉長張乘瑜、彰基副院長周志中、作家林武憲、台藝館長李泊言、時力員林區主任鄭宇焱、平和校長張鴻章、大村校長江淑芳和民代等多人。

分享

「建縣三百,大放藝彩」巡演﹂第三場由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馬戲派對﹂。(照片縣府提供)

「有您真好!」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表揚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 感謝受獎人對家庭、社會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