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民眾陳情檢舉噪音車輛年年增加,市民夜晚睡眠被噪音車輛吵得不可安寧。台中市議員楊正中18日在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要求環保局加強稽查,一有發現車輛違規改造事實,就要立即開罰。維護市民居家安寧,環保局執法要雷厲風行。

 

楊正中指出,台中市民眾檢舉噪音問題106年有920件,109年則高達2037件,顯示台中市噪音車輛問題嚴重。特別是西屯區年年上榜最多噪音問題前三名,實在讓西屯的民眾好氣,紛紛打電話到服務處陳情。

 

今年16月底民眾檢舉車輛噪音案件676件,環保局針對機動車輛噪音違規案件共裁處88件、總裁處金額187200元,並執行48場次移動式聲音照像科技執法,但效果仍就有限。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目前在科技執法設備已調整明年預算,不僅跟環保署申請300萬補助,也在環保局預算內編列800萬,並會開發200組科技執法設備,在不特定地區輪流設置。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充實隨身影像記錄器 保障119救護人員權益

台中治安民眾只能買辣椒水自保?市議員楊正中認為台中治安好要嚴厲掃除黃賭毒槍 斷絕不法徒金源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