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2021年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決賽,在大葉登場,主辦的中華民國遊程協會說,這項競賽是全台規模最大遊程競賽,今年邁入第十屆,特攜手大葉觀旅系共同承辦。


因應防疫,今年以線上直播簡報方式評比,北中南區初賽脫穎而出的選手齊聚線上,提出國內旅行創意遊程規劃。


大葉副校長葉忠興說,大葉觀光系秉持培育新世代﹁數位旅遊、智慧觀光﹂觀光產業人才教育目標深耕觀光產業,不只與產業攜手培養觀光旅遊人才,更連續多年舉辦高中職遊程比賽,鼓勵年輕學子認識台灣,透過遊程設計推廣台灣。


葉副校長說,去年與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合辦﹁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今年再與協會一起主辦總決賽。


總決賽採線上方式進行,葉副說,大葉觀光系擁有全國首創的﹁數位媒體設計行銷﹂模組課程,包含攝影、影片製作、網頁媒體經營、虛擬導覽等數位科技應用及行銷,總決賽開幕與閉幕都由老師帶領學生直播進行,展現實作與數位整合能力,期盼透過﹁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提供學界與產業交流平台,讓學生創意有機會成為旅行社產品,也藉評審建議精進學生實務技能,共同擦亮台灣旅遊品牌。


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理事長鍾任榮說,﹁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2012年開始舉辦以來受到各界好評,一直是全國規模最大遊程賽事,今年邁入第十屆,意義非凡,有不少過去參賽選手現在都是指導老師,為台灣觀光教育付出,更有優秀選手在觀光產業發光發熱。


鍾理事長說,大葉觀光系在觀光、航空、休閒領域著墨很深,去年為第九屆初賽場地,各界很肯定大葉觀光系優異硬體設備、師資與學生服務團隊,因此今年第十屆總決賽就選在大葉。


本屆賽事吸引221隊參加,經初賽選出84隊晉級總決賽,以線上形式進行,感謝大葉提供一流數位觀光資源,為比賽寫下新里程碑。


大葉觀光系副主任汪祖慧指出,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主辦的﹁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每年都吸引數百隊參賽,今年疫情對產業帶來衝擊,卻帶動國內旅遊成長,今年賽事特以國旅為主軸,競賽主題分﹁茶鄉之旅﹂與﹁花見台灣﹂,強調台灣在地特色旅遊及豐富自然景觀資源,邀高中職、大專學生發揮創意設計遊程,結合台灣茶產業和花卉特色及在地觀光資源,讓大家看見台灣之美。

分享

海廢不廢!中市「海洋廢棄物再利用展覽」即日起登場

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開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