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就業中心幫身障青年穩定就業,翻轉人生。

 
 
 就業中心說,26歲洗腎青年小杰,在尋職過程中受限於體能和及環境等因素而屢遭挫折,但在中心運用就業促進工具協助下,小杰已成功就業滿8個月,他感謝就業中心協助和陪伴,讓他有穩定工作,找到人生價值。
 
 
 中心說,透過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等就業促進工具,已協助57名身障朋友順利就業。  
 
 
 中心主任李炎華說,許多企業常因擔心身障朋友影響產能而卻步,其實只要運用﹁職務再設計﹂等資源,調整工作現場,提供適當輔具及配套措施,就能幫助身障朋友順利就業,成為企業優質人力。
 
 
 李主任鼓勵待業的身障朋友至就業中心尋職,在工作中成就自己,經濟自立,翻轉人生。
 
 
 中心說,小杰常被雇主以體能不符等理由拒絕,甚至直接回應在家休息,不應外出尋職,致小杰對自己缺乏信心而備受打擊。
 
 
 就業中心運用生涯卡和能力強項卡,幫小杰找到生涯價值觀,發現自我優勢,另考量小杰需在家做腹膜透析(洗腎)而無法在工廠現場工作,就服員乃推介他擔任臨時工作,經半年努力學習文書處理,已深獲主管讚許。
 
 中心說,小杰電腦文書能力已有提升,對自己更加有信心,中心乃協助小杰成成為﹁宥安心﹂居家長照行政助理,並搭配獎助計畫,讓小杰正式上班,工作績效深獲雇主讚許。
 
 
 彰化就業中心說,保障就業機會,有需求的身障朋友可向中心預約服務,電話04-7274271。

分享

升格為﹁第七都﹂,彰化縣府向縣議會提案,獲程序委員會同意列入臨時會議程。(照片攝自縣議會網頁)。

明道中學技藝競賽3金手9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