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新社區在八日上午驚傳工安意外,兩名工人在施作花海苗圃擋土牆工程時,驟然間擋土牆倒塌,消防局獲報到場,發現巫姓工人頭部遭擋土牆壓扁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無效死亡,另蔡姓工人手部遭壓傷,送慈濟醫院醫療中,至於發生原因刻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臺中市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是在八日上午十時九分獲報,指新社區新社花海華豐街停車場,有兩名工人受困急需救護,立即派遣新社分隊出動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當抵駛發現巫姓工人(四十八歲)被壓在倒塌擋土牆下方,而蔡姓工人(四十九歲)則右手壓傷。
    東勢分局東興派出所於上午十時十五分接獲報案,指新社區新社花海第一停車場發生工安意外事件,東興所員警及偵查隊鑑識人員火速到場。
    搶救人員利用破壞器具全力搶救,在十時四十三分順利將巫姓工人救出,然巫男頭部已被壓扁,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鄰近東勢農民醫院仍不治,而蔡姓工人則送往慈濟醫院包紮醫療中。
    警消初步瞭解,該名工人受雇一家工程公司,承包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的白冷圳大地裝置藝術工程,工人在施作苗圃擋土牆工程時,一面長卅公分、寬六十公分擋土牆突然倒塌壓住工人,相關單位已前往現場勘查,釐清意外發生因由。
    圖說:消防局獲報派員馳援,在倒塌的擋土牆堆中,進行救援任務。(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大葉企管系校友黃品翰返校與學弟妹分享經驗。(照片大葉提供)

黃志賢尋獲八旬失智老翁 局長蔡蒼柏公開表揚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