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分局警務員沈志龍於今年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獲得社會組寫字比賽特優獎,清水警分局長游泳忠獲悉消息,表示全分局與有榮焉。
   
全國語文競賽堪稱是靜態式全國運動大會,今年在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及大園國中盛大舉行,共分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等六個組別,競賽項目包括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及字音字形六項,來自各縣市選拔出的精英競賽員,共計有一千九百八十多位高手角逐各項各組獎項。
   
台中市政府代表團隊今年在各項競賽中,獲得八十六個特優,團體成績勇奪全國第一名,其中寫字比賽項目中各組均拿下一名特優名次,特別的是,代表台中市社會組寫字比賽的沈志龍,目前是台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警務員,今年也獲得該組特優,沈員妻子是去年年教師組寫字比賽特優,今年沈員妻子所指導的學生黃彥晨,也獲評小生組寫字比賽特優。
   
十年前沈志龍與妻子因陪著小孩一起學書法,夫妻竟寫出興趣,跟著啟蒙老師王釋學習書法,在同好友人的介紹下於新北市書法名師的指導,書藝更加精進,夫妻倆曾於一0七年同時獲評台中市語文競賽第一名,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賽,當時未獲佳績,之後沈員妻子於一0八、一0九年取得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去年終於獲得全國語文競賽寫字教師組特優成績。
   
服務於台中市清水警分局秘書室沈志龍警務員於一0八、一0九年連續兩年未爭取到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賽資格,幾經挫敗,仍未放棄持續努力習字,今年十月第四度參加台中市語文競賽再度獲評第一名取得全國賽資格,在國賽前又經莊鈞智老師提點比賽經驗,在全國語文競賽社會組寫字比賽中脫穎而出獲評特優名次。
   
清水警分局沈志龍警務員,為分局新聞輿情公關業務工作承辦人,與媒體互動良好,工作性質不分晝夜常具急迫性,也因工作關係時常中斷習字時間,為了能精進書法,沈員利用休息時間練字或讀帖,下班後晚上七時即開始練字到深夜,時常練到打瞌睡或臨時接獲電話外出處理新聞輿情,練習時間相當瑣碎,沈員也常利用休假日從上午八時練到深夜,夫妻倆每週有一至二日在下班後,輪流開車至新北市請書法名師教導,凌晨才回到家,隔日上午又接著上班,更是家常便飯。
   
沈志龍字多年後,一0七年首次參加國賽,但成績不理想,自知努力不足,雖很勤練,一0八、一0九年也未拿到國賽權,沒因此放棄,每天仍持續找時間練字、讀帖及請老師指導外,認真練字再練字是關鍵,成功不是偶然,沈志龍相信努力提升實力外還要天時、地利及運氣,重要的是也要有家人的支持與體諒。

此外,沈志龍期望有心寫字者,持之以恆不要放棄,別看成功者的光環,要知道成功背後的付出心力,汲取每位成功者失敗經驗,成為日後獲獎的養分,有志者事竟成,努力永不放棄的人,老天爺總會看得到的;沈員自認書齡尚淺將持續認真學習各種書體,將來有能力也將推廣書法從小扎根,讓書法持續傳承。
   
清水警分局分局長游永中表示,警務員沈志龍從事輿情公關工作,隨時需要處理輿情新聞,任勞任怨,認真負責,與媒體朋友互動良好,工作之餘,能培養興趣,以調劑身心很重要,從正面排除壓力才是王道。

分享

110年度第2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 中市府代為標售即日起公告

臺中太平藍染榮獲勞動部2021年國家人才發展獎殊榮 藍染工藝融入人才培育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