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林報導〕彰化家扶往偏鄉的二林、芳苑、大城、埤頭和竹塘等五鄉鎮推動﹁20職人掘夢町青少年服務方案﹂,規劃學習探索和職業體驗課程,讓青少年自我探索,瞭解個人特質,激發職涯發展相關議題,拓展人際互動和資源網絡。

 
 
 
 家扶說,﹁20職人掘夢町青少年服務方案﹂於今年10至12月間安排7名青少年至二林誠石火鍋店、全家二林原斗店和富林水果超市進行職業體驗。
 
 
 青少年在火鍋店體驗內場工作須具備快、狠、準職人精神,鍋物料理分配與擺盤,外場須有良好客人應對和帶位能力。
 
 
 就讀高三的阿愷說,內場要專注每個細節與步驟,且與外場工作人員要有良好默契,隨時關注客人需求,體驗收穫滿滿。
 
 
  二林富林水果超市老闆向青少年介紹工作內容、水果種類和功能,讓青少年大開眼界,就讀高職二年級的小竹說,體驗水果生長特性、挑選技巧和生長採收時期,深刻了解任何產業均須具備專業知識才有良好發展。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青少年是探索自我與潛能發掘關鍵期,升學與就學目標選擇為這階段核心,方案職場體驗課程,期盼增加經濟弱勢家庭兒少學習經驗,感謝二林誠石火鍋店、全家原斗店和富林水果超市大力協助,讓青少年有機會體驗各行業職場奧妙,拓展對產業領域樣貌認知度,未來將繼續規畫多樣職場體驗,期待更多在地商家、公司或產業支持,協助開拓家扶兒少學習視野,呼籲大眾發揮愛心,響應家扶基金會﹁數位捐款助貧童,愛心更無ㄒㄧㄢˋ﹂,挹注投資家扶兒,共創無窮世代。

分享

﹁花在彰化,好禮一把抓﹂,縣府訂111年1月17日第一次抽獎。(照片縣府提供)

社頭泰安岩入火安座。(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