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兒童節連續假期,雲林縣政府為鼓勵親子全家出遊 ,讓兒童就近參加兒童節活動,今天(2日)在斗六藝術水岸公園、斗南國小、安定國小、北辰國小、台西國小、虎尾鎮公所前廣場等6區,同步舉辦慶祝兒童節闖關活動,親子同樂,到處熱鬧滾滾。
 
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及虎尾鎮長丁學忠等人到場,祝福孩子們兒童節快樂,希望孩子在雲林這片土地感受歡樂、感受愛,快樂成長。現場活動有學生才藝表演、消防演練、孩子們最愛的氣墊城堡等遊戲體驗,每區也都準備1000份小禮物送給闖關成功的小朋友。
 
張縣長說,今年雲林縣兒童節驚喜連連、歡樂滿滿!從兒童節一直到全中運比賽期間,全縣各個角落都是孩子學習空間,都是他們歡笑的場域,也是他們認識雲林,檢核品德教育課程與愛家鄉的各項學習體現場所。
 
張縣長表示,每年兒童節,縣政府都會精心規畫許多活動,透過豐富又好玩的遊戲與活動,就是希望我們的學生、寶貝們,在兒童節假期與全中運停課期間,可利用這些活動邊玩邊學習,有個快樂、有趣、好玩又充實假期。
 
今天各區兒童節活動,發揮創意規劃不同特色主題遊戲與闖關活動,在斗六藝術水岸園區有精彩的「童遊斗六 藝想世界」,除闖關活動,現場還有劇團演出可以欣賞,更邀請大小朋友都喜愛的MOMO家族唱跳秀。
 
在斗南國小則展開一場動滋動「親子童樂會」,各項運動關卡豐富有趣,現場還可進行攀樹體驗,訓練小朋友身體協調性;在安定國小的「健康好兒童」則是讓孩子們在體能遊戲中探索。
 
另在北辰國小的「e起運動保健康」則有食農教育主題,讓小朋友不僅動健康也要吃健康;在台西國小的「海口嬉遊記」有復古小遊戲,像是打彈珠還有尪仔標,各個小朋友都展現神技巧過關斬將,開心兌換獎品。
 
此外,3月31日起至4月5日中午12點,只要在臉書粉絲頁搜尋「手遊雲林」,就可參加濾鏡闖關活動,這款以AR互動學習小遊戲,讓親子在連假期間也可透過手機學習並認識雲林,還可讓家長一起參加孩子品德教育教材學習。
 
透過遊戲答題完成任務,再將過關畫面傳到專頁,就可參加4月5日下午3點在粉絲專頁的公開直播抽獎,獎品包括空拍機、蘋果藍芽耳機,鬼滅之刃公仔等200多份獎品。
 
張縣長揩出,全中運是雲林縣民的大代誌,全中運吉祥物「雲凌王子」、「蘭心公主」今天也到場和孩子們同樂,4月17日起全中運辦理期間,縣內高中以下所有學生及幼兒記得帶著集章卡,到比賽場館或參加4月15日草地音樂會,蓋章集點,只要滿4格就可參加抽獎,獎品有高階手機、switch 、腳踏車、平板電腦等2千多份獎品,將在5月20日公開抽獎。
 
除今天活動外,縣府也鼓勵家長在連假期間,帶孩子們到縣內社教館舍遊玩、體驗與學習,斗六官邸兒童館有兒童節限定的闖關活動;二手玩具屋「有氧舞蹈x手作DIYx親子桌遊」親子活動。
 
另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有「樂闖他里霧,快樂拿禮物」趣味闖關行動;兒童節當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半,在水林黃金蝙蝠館有「樂蝠‧LOVE‧兒童日」活動,提供親子假期中遊玩體驗探索學習的好去處。
 
縣府歡迎大家帶孩子參加6區活動或至各文教景點參觀,認識自己家鄉及培養愛鄉土,也從遊戲中學習及體驗雲林故鄉之美,讓孩子有一個溫馨的童年回憶。(影音/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麗寶熱氣球夢想節4/2-4/11活動開跑 搭乘首日秒殺

大梨山紫藤花爆開 連假上山漫遊夢幻紫色山城